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ST/DC crossover】Another World⑩ (完结!)

*ST/DC混同,基于AOS和DCEU

*CP是wondersteve和spirk

*和电影一样的分级PG13

*脑洞来自于“既然TOS玩了很多次时空穿越/AOS直接穿了老大副/这两个作品居然有联动?”这个想法

*不拥有他们任何一个人,我只有脑洞

*如有BUG望请指正

*应该没啥警告了


前文请见合集目录


15.恐惧为何

恐惧究竟是何物?

很多人都以为James Kirk无所畏惧,他就是个浑身是胆的刺头,他啥都敢做,勇得不行。更勇的是,他曾经为了搞事情,不惜违反最高指导原则,结果被自己的大副一纸报告弄到降职。

当然,那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旧事了。

他已经“学乖了”,他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五年计划的一切,除了约克城的“意外”,他自认为他已经很小心谨慎。

因为其实他还是恐惧的,他恐惧“离去”。

幼年时,他的兄长说会一直陪着他。

然后他的兄长抛下他离开了。

后来,他的母亲安慰他,她会一直都在。

但是他一直都知道,那不过是她哄他的廉价谎言,她一年到尾在他身边的时间掰着手指都数得过来。

再后来,很多年轻的男男女女都对他说,会永远和他在一起。

然后再无下文。

他们一个又一个地离开,抛下一句“你根本不懂爱,Kirk”,眼里对他再也不复许下诺言时的深情。

所以他不想要陪伴了,毕竟没有人想要James Kirk,没有人想要陪着一个花心的小混混。

直到Pike找到他,说他不该仅仅沉迷在声色里,还有大好前途为他敞开。

当Kirk凝视着进取号,他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他可以在这条路上畅行无阻,他可以挖掘自己的价值,他可以从一事无成的小混混咸鱼翻身。

他也的确去做了,靠着他不那么合群的“出格”,他成为了进取号的舰长,他有了自己的船员,他也有了人生。

Pike就是那段岁月里,为他照明的指路灯塔。

可是灯塔熄灭了,路也暗了。

很多人都说他当时一定是气疯了,居然敢跑到克林贡去追缉犯人。

但是后来他才明白,那份愤怒的尽头,是恐惧。

只因那一刻,他人生里无数的光,都已离他而去。

没有人想为他停留,没有人能为他停留。

他从没留住什么,除了他自己。

所以他不再去奢求情感,很多时候他都在想,自己已经十分幸运,至少他还有朋友,他还有进取号。

一个舰长的宿命终将归于死亡,而他,James·T·Kirk,已经做好了独自面对死亡的准备,他甚至亲身实践过。

可感情向来都如云雾般飘忽不定,爱情更是如此。

就像他不曾奢求爱情,但是爱情的确产生了,就像他不曾奢求回应,对方却突然开窍向他告白。

有人给予了他“陪伴”,伴随着不可思议的深情,让他就像一个突然得到糖果的孩子,沉入了巨大的甜蜜。

爱情的确是令人目眩神迷,他居然在这份甜蜜里遗忘了“离去”的后果。

“James?你还好吗?”Diana看着他,眼中全是担忧。

“还好,”Kirk甩了甩头,“但是我们现在的情况糟糕透了,进取号被瘫痪了。”

就在刚才,一束强光笼罩了整个进取号,瞬间使进取号失去了一切动力,紧接而来的,是他心中泛起的不知名恐惧,这不像他,他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心神不宁过。

有什么东西,像一根细针刺入了他的后脑,泛起隐隐的痛。

“Spock?”Kirk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必须前往Pa'riz,现在下面的情况恐怕不容乐观。”

Kirk一路狂奔,进取号现在已经被瘫痪,仅有应急响应系统还在苦苦支撑,通讯无法连接,要想去Pa'riz,他只能靠穿梭艇了。

“Jim!”医生不知何时也跟了上来,“老天啊,我都不知道你可以跑这么快,发生了什么?”

“Bones,我得去Pa'riz,Spock他们还在下面,”Kirk迅速穿戴整齐,“我需要你的抗过敏针剂。”

医生这次没有大呼小叫,只是亮出了手里一直拎着的小包,眼里写满了“我就知道”。

“谢谢,Bones,”Kirk接过小包,“等我回来吧。”

“我以为你更需要一个战友。”医生哼声。

“不,你得照顾伤员。”

“Dr.McCoy说的不错,”Diana不知何时换回了她那一身战甲,身负利剑,就站在穿梭艇前方看向Kirk,带着无比的自信与坚决,“你需要一个战友,而我觉得我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吧,”Kirk的表情终于不再那么严肃,他走向Diana,“我们去揍扁那个克林贡人。”

 

恐惧究竟是何物?

克林贡人将其视为力量,而Steve曾将其视为自己最大的敌人。

他是一名军人,并以此为荣,借以秉持着自己的信念和抱负,同时,他也是一个间谍,于是克服恐惧成为了他的课程之一,他认为自己在那些工作中表现得很好,尽管他会焦虑、会疑惑,却不曾迷茫,于是恐惧从未阻止他在战争中向前迈进的脚步。

Steve相信他这一生,已经用最决绝和灿烂的方式将自己的恐惧燃烧殆尽——他也的确这样做了:在那架飞机上,Steve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带着无数未述之于口的爱与牵挂,义无反顾地奔向信仰和毁灭。

如今胜利的历史已经被书写,这其中沾染了无数人的血和泪,而再回头望去,即使作为这段庞大历史里最渺小的注脚,他依旧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即便他允许自己愧疚,允许自己对所爱怀着无尽的遗憾,却唯独不允许自己感到恐惧。

但在这一刻,他的确害怕了。

不在于他的生死掌握在这个克林贡人的指尖,而在于死亡所带来的后果。

他如何能做到再一次把所爱留下?

在给了她自己所能给的一切之后,在看到希望再一次降临时?

他恐惧留给她的,是一个再次消逝的爱语。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克林贡人似乎笑了,他松开手,任凭Steve跌落,“如此弱小,如此不堪一击。”

Steve捂着自己的脖子,他的喉咙发痛,肺里仿佛烧着火,窒息让他头昏脑胀,他喘了好几口气才让声带发出了声响,“咳……那又是什么让你放过了我这个弱小的人类呢?”

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发声,而说出口的话语仿佛包着火焰的沙砾在喉间窜动,带着灼热的痛感。

“你不是猎物,Kirk,你现在只是一个俘虏,”克林贡人侧着身,俯视着坐在地上的人类,“我是Chang将军,你的主人。”

“哈……”Steve笑了起来,尽管那听上去就像破旧的汽笛嘶鸣,“我不会臣服于你的,将军。”

“你会臣服的,”Chang弯下腰,和Steve对视,“你会在折磨中失去意志,我将赋予你恐惧本身,你刚刚就害怕了,不是吗?”

“你是要我臣服于恐惧吗?”Steve直视克林贡人的双眼,“很遗憾,恐惧并不会让我臣服,我感到害怕可不是为了你。”

“自相矛盾,”克林贡人抓住Steve的右手,将他再一次拎了起来,“你承认你在害怕,却不愿意臣服于我。”

克林贡人的手突然发力,Steve似乎听到了一声脆响,接着他才反应过来,那声响来自他的右手臂骨。

疼痛终于冲上了大脑,Steve不禁呻吟出声。

“这只是肉体上的疼痛,你就受不了,”克林贡嘲弄道,“你不是想知道那个瓦肯人身上发生了什么吗?”

Steve不再说话,只是瞪着眼前的克林贡人,怒意无声,却也清晰可见。

“很好,你做出了你的选择。”克林贡人笑了起来,黄色的光芒显现,逐渐包裹了两人。

克林贡人满意地看着Steve的面容逐渐扭曲,甚至身体开始小幅度的抽搐,不禁心中欢畅。

看啊,恐惧,谁敢与之为敌?

现在他就是恐惧的化身!

“放开他!毫无荣誉的克林贡人!”

突来的怒吼打断了Chang的“欣赏”,他不悦地扭头看去,却发现那不过是个人类女人。

“女人?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吗?”Chang轻嗤了一声,“我是克罗那斯的Chang!克林贡人的统治者!”

“我是Diana Prince,天堂岛亚马逊女王Hippolyta之女,”女人拔出利剑,指向克林贡人,“现在,放开他,像个真正的战士那样和我打一场。”

“打一场?”克林贡人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笑话,他大笑着,“你还不够格,女人,你应该跪下,不然我会将你毁灭,像他一样。”

说着,克林贡人冲着她晃了晃手中已经陷入昏厥的人类。

“我说过了,我是Diana Prince,来自天堂岛。”女人的语速放缓了,Chang在里面嗅到了怒火的气味,可这让Chang嗤之以鼻。

因为无能的怒火毫无裨益。

所以克林贡人只是放任她一步步上前,直到两人视线相对,他看到女人的目光中依旧毫无畏惧,她直接伸手捏住了他抓着人类的那只手,“我不向任何人屈膝。”

巨大的压力伴随着疼痛袭来,使他不得不松开了手掌,接着,他像是一个沙包般,被这个叫Diana的人类女人甩了出去。

猛烈的撞击掀起了烟尘,克林贡人惊讶地向上看去,却看到这个人类女人漂浮在他面前,“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将要击败你的人。”女人举起了利剑。

Chang在这一瞬间,几乎感受到了死亡的锋利。

情急之下,他只能抬手抵挡,堪堪挡住了这致命一击。

须臾之间,第二剑即将落下,他这才从震惊里回过神来,立刻从那锋利的杀意中逃离。

“你的确有资格和我打一场,”Chang漂浮在空中,终于开始正视眼前的人类女人,“但是我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我存在,我即是恐惧本身!”

“我欣赏你的勇气,来自克林贡的Chang,”Diana挥剑劈向克林贡人,“但是恐惧从来都不可能长久。”

剧烈的撞击在空中产生冲击波爆炸一般的效果,亮黄色是战斗的主色调,震得连地上的Kirk的心脏都忍不住跟着咚咚作响。

Kirk将Steve和Spock拖到破碎的墙面之后,只希望这些残垣断壁能充当掩体,“我的天,这可不妙。”

Pa'riz现在的情况着实糟糕,刚刚他和Diana乘坐穿梭艇下来的时候,发现防护罩居然消失了,准确来说,整个星球的能量波动居然静止了,他还是靠着三录仪才找到了那个克林贡人。

Kirk呼出一口气,尝试联系进取号,不幸的是,通讯器那头依旧毫无动静。

“Scotty,你可得开足马力啊。”虽然有心理准备,Kirk还是忍不住失落,只不过现在还不是丧气的时候,这里还有两个伤员。

他拍了拍Steve的脸,很不幸,人类毫无反应,Steve就像陷入了无法醒来的梦,但是他那紧皱的眉头可不是什么美梦的预兆。

而他的瓦肯人与Steve的状态一模一样,不,甚至更差,Spock在发出呓语,喃喃着Kirk无法理解的语句。

“Spock?”Kirk这下明白了,自己心脏咚咚作响可不是因为上空那两个非人类的战斗,“Spock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瓦肯人紧闭着双眼,对恋人的呼唤毫无回应,而那一缕扎入Kirk后脑的惊惧在此时仿佛变成了锯片,在他的脑海里来回切割,搅碎了他的思绪。

“这到底是是怎么了?”Kirk握住了Spock的手,贴在了自己的面颊上,“你到底怎么了?”

猛然间,有什么东西袭来,如潮水般包裹了他,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瞬间的强光袭击了他的双目,让Kirk陷入了短暂的失明。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只有一瞬——Kirk感受到了脚下岩石的触感,满目都是红色,等Kirk看清,才发现那是红褐色的砂石与天空,远处是一道伴随着隆隆巨响的光柱。

这里是……瓦肯?那是Nero的钻头?

但是那不可能!

Kirk还没来得及惊呼,他的视野却不由他控制地在变化。

他不走自主地跑进了一个大厅,看到一群穿着长袍的瓦肯人正围在一起,他听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由他自己发出——在说:“母亲!我们得离开这里。”

有个女人握住了他的手,他拉着她跑了出去。

女人回头看着他,伴随着地面的塌陷,消失在了碎石之间。

不不不!

他伸出手,一切却都于事无补。

女人消失了,和瓦肯星一起。

他的手,抓到了虚无。

他的手,贴在了一块透明的玻璃上。

“我们的船怎么样了?”有人这样问他。

“我很抱歉,Jim,”他开口了,带着哽咽和颤抖,“我很抱歉。”

“你为什么没有救她?”他看见Kirk面无血色地靠在隔离门边,虚弱地看向自己,眼里全是死气与绝望。

“为什么?你本来可以救她,”Kirk问道,“你本来可以救我。”

“我很抱歉……”他说。

“Spock,你本来都来得及……”Kirk苍白的嘴唇一张一合,发出了失望的控诉,“这都是你的错,Spock……”

Spock?

他猛然惊醒。

他不是Spock,而眼前的也不可能是Kirk,因为他才是活生生的、进取号的舰长——James Kirk。

仿佛磁铁同性相斥一般,有什么东西把他从Spock里面“弹”出来了。

Kirk跌坐在地,还没来得及缓解突如其来的眩晕,他的身体就已经扑向了跪坐在隔离门前的瓦肯人。

“Spock!看着我!”他捧着瓦肯人的脸,试图在那双熟悉的焦糖色眼眸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丝专注。

“Jim?”瓦肯人仿佛梦呓,他的眼珠只轻轻转动了一下,便又凝视着Kirk身后的那个濒死的幻象,“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不应该在这里。”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Kirk执拗地摆正Spock的脸,挡住了瓦肯人的视线,“不要看他,看着我,我才是真正的Jim Kirk!”

“你不是……”Spock反驳,“Jim去世了,我亲眼看到了。”

“你这是在咒我?就不能盼我点好?”Kirk被气笑了,“还记得Khan吗?Khan的血清?你抓到了他,是你救了我。”

“Khan?”Spock皱起了眉,随即愤怒扭曲了他的面容,“Khan……是他杀了你!”

“哇哦,冷静,”Kirk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瓦肯人的,他闭上眼,轻声安慰着陷入了混乱的恋人,“嘘——冷静下来,感受我,Spock,我还活着,我就在这里。”

“Jim?”瓦肯人终于伸手,抚上了Kirk的脸颊,他睁大了双眼,像是在确认什么,“Ashayam?”

“嗯哼,”Jim反握住了Spock的手,“记起来了?”

一瞬间,隔离门消失了,周围的场景分崩离析,只剩下无尽的白色。

“你为何出现在这里?”Spock打量着恋人,眼里是Kirk最熟悉的探究——是啦,就是那种把“非常有趣”写在眼里的、瓦肯式的探究。

“怎么?你就这么讨厌我在这里吗?”Kirk挑眉,忍不住捏住了瓦肯人的脸颊。

“我想你误解了我的表达,”Spock无奈地抓住了那只作乱的手,“这里是我的思维,我确信你不是我脑中的影像,你是如何进来的?”

“我也不知道,”Kirk撇嘴,“或许是你的瓦肯魔法?”

“瓦肯人不会魔法。”Spock带着Kirk站了起来,他看着Kirk抓着他的那只手,不禁有了一个猜想。

“是啦,你也不是什么小精灵,”Kirk笑着看向他,“不过你得起床了,亲爱的,外面还有一场硬仗呢。”

“的确如此。”Spock点头。

白光再次包裹了他们,只是这一次,Kirk这次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暖意。

 

克林贡人和Diana的战斗还在继续,Kirk循声望去,目之所及,除了黄色,还是黄色。

“有趣,”Spock抬头看着空中缠斗的两人,“那个原始装置的用途和原理已经超出了我们之前能了解到的资料记载和分析。”

“是是是,科学官先生,”Kirk好笑得摇头,但是这份笑意转瞬即逝,“Spock,来看看Steve这是怎么了?”

瓦肯人蹲在昏迷的人类身边,面色凝重,“Pa'riz的这个‘原始装置’似乎通过某种方式作用于大脑,使人产生恐惧的情绪。”

“所以你刚刚的那些……”Kirk恍然。

“是的,”Spock将手放在了Steve的面颊上,“原始装置产生的黄光会使人产生幻觉,从而被困在不良的情绪里。”

“你想进入Steve的思维?”Kirk皱眉,“这会有什么危险吗?”

“值得一试,但是我也不能估量原始装置对人类思维的影响,”Spock抬头看向Kirk,天生微微翘起的嘴角让他看上去是在微笑,“请放心,Jim,如有意外,我相信你也能将我带回来。”

“哇哦,”Kirk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对我这么有信心啊?”

“是的。”瓦肯人回答。

Kirk发现刚刚挠过的脸颊,突然就发起了热来。

Spock闭上双眼,轻声说“你的思维就是我的思维”。

Kirk紧张地盯着像是按下暂停键的两个人,他时不时抬头关注一下打得难舍难分的克林贡人和Diana,在他第三次抬头时,他看到了那个克林贡人的坠落。

“Diana!”Kirk冲了上去。

克林贡人躺在地上,脸上终于不再有不可一世的傲慢,他惊恐地瞪着这个看上去不堪一击的人类女人,“不可能!戒指选择了我!我是克林贡崛起的凯歌!这不可能!”

“看来你注定要失望了,”Diana的剑尖正对着Chang仅剩的右眼,“你失败了,克林贡人。”

“Diana,那个戒指!”Kirk跑了过来,“那个戒指是关键。”

“James Kirk!你怎么醒来的!”克林贡人挣扎着起身,手中的戒指对准了眼前的人类。

“该停下了,Chang,”Diana抓住了克林贡人的手腕,“继续下去你只会白白丢失属于战士的荣耀。”

说完,Diana在克林贡人激烈的抵抗中摘下了那枚戒指。

“不不不!不是现在!”Chang低吼着,但是一切挣扎都是徒劳,他如今狼狈地躺在这里,就已经证明这个人类女人不可战胜。

Diana将戒指放在掌心,若有所思地打量着。

“女人,你现在应该杀了我,”克林贡人躺在倾颓的砖石之间,眼中全是狠戾,“我决不受辱!”

“不,”Diana回绝地果断干脆,“我无权审判你,你是这个宇宙的克林贡人。”

说完,她再也不管这个正在冲着她嘶吼的克林贡人,急急飞向了Kirk赶来的方向。

“Steve!”Diana落在爱人身边,对眼前Spock和Steve的情形感到了迷茫,“这是在做什么?”

“Spock在尝试唤醒他。”Kirk站在Diana身后喘气,老天啊,他今天跑的可真够多的了。

时间在消逝,但是Spock和Steve都没有转醒的迹象,这让Kirk再次紧张了起来。

就在Kirk想要尝试拉回Spock的时候,瓦肯人睁开了双眼。

“怎么样?”Kirk关切地搭上了瓦肯人的肩膀。

“很奇怪,”Spock也皱起了眉,“Mr.Trevor的浅层意识并不活跃,我尝试了多次去链接他的深层意识,但是都没有回应,我的确可以强行链接,但是我认为那是不可行的,那会伤害到Mr.Trevor的大脑。”

“到底发生了什么?”Diana跪坐在Steve身边,她握住了Steve的手,在指节之间留下了一个吻。

Kirk有些局促,却还是走上前轻声道,“Diana,我们会找到办法的。”

Diana轻轻摇了摇头,却不再说话。

从Kirk的角度看去,Diana的脸色晦暗不明,但那紧绷的唇角之下掩饰的绝对不只是悲伤。

就在Kirk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苏格兰口音终于传来——

“进取号呼叫舰长,你还好吗,舰长?”

“Scotty!”Kirk长舒了一口气,“传送四人上舰。”

 

16.吾心归处

进取号的医疗湾这次静悄悄的,所有人都屏息看着似乎只是陷入沉睡的Steve,唯一的声源只有McCoy手里的仪器。

“嗡嗡”声充斥着所有人的神经,强作的镇定正在被消磨,压抑在其下的焦灼如熔岩流淌般缓慢地舔舐而过。

结束这磨人静默的,是医生收回仪器的动作。

“Bones,怎么样?”Kirk急忙问道。

“我不明白,Jim,”医生皱着眉,“没有脑损伤,现在检测的结果显示Steve一切正常。”

“我们需要研究Pa'riz的原始装置,”Spock开口道,“我推测某种精神力量影响了Mr.Trevor的意识,并不是大脑物理上的损伤。”

“那为什么不马上去做呢?”医生摊手,“我们的科学官该忙起来了。”

Spock点头表示赞同,“我会前往实验室,之前收集的数据将是有益的。”

Kirk也跟着点头,一手搭在Spock的手臂上。

医生却指着Kirk道,“你现在不行,跟我去做检查。”

“什么?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Kirk抓着Spock的手臂,直接拉着瓦肯人走出了医疗湾。

“臭小子!”医生嘟囔了一句,却瞥到了一旁一言不发的Diana,McCoy一时语塞,他突然明白刚刚Kirk跑得那么快的原因了。

最终,医生只能叹了口气,安慰道,“他会没事的。”

Diana终于轻轻抬起了头,她深色的双眼中,瞳仁如墨深沉,“谢谢,McCoy医生。”

医生还想说什么,却在犹豫之后放弃了,他只是干巴巴地说到,“我要去给Jim做体检,过敏反应,你明白的。”

Diana没有回答,只是坐在Steve身边,默默注视着紧闭双眼的爱人。

医生想到了Steve刚来时,也是这样躺着一动不动,但是那时他们至少知道那颗心在跳动,身体指数在好转。

医生转身,打开了医疗湾的门。

“McCoy医生,”他听见Diana开口,“请你告诉James,这不是他的错。”

医生身形顿了一下,他不敢回头,只是承诺到,“还是等Steve醒来,你亲口和Jim说吧。”

随着医生的离开,医疗湾里恢复了平静。

Diana闭上双眼,迎接她的不是黑暗,而是她已经很久不再想起那个火光冲天的黎明。

真的已经太久了,久到她以为她能接受这一切。

她明白历经时间的洗礼,神明之力在时间的洪流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即便她的体魄非凡,容颜一如百年前清丽,但是灵魂却和形容枯槁的老人无异,残喘着飘渺不可捉摸的传奇往事。

这一刻她想到了Etta。

年迈的Etta躺在病床上,Diana第一次感受到了面对凡人垂垂老矣的无力,凡人的生命总归是越走越窄,最后缩减到只剩一张床见方的大小,而握着Etta的手时,她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生命力的流逝。

朋友的离去无疑是残忍的,他们带走的不仅仅是与Diana的友谊,还有属于Diana与Steve的记忆——她和这些朋友们的关系,皆因Steve Trevor而起,只要他们还在,她就能从他们身上找到一丝Steve的痕迹。而如今,这层关系已经被时间瓦解,又有一部分Steve Trevor随着离去而消逝,再也不会回来。

从Etta双眼不再眨动的那一刻起,世间除了她自己,再无人知晓她和他的往事。

从此再也没有人能理解神明之身里面,那颗跳动的心脏其实与凡人无异。

那也是一颗在疼痛过后,会悲伤、会迷惘的心啊。

有人曾告诉她:世间众生皆是梵天一梦,生命也不过是一场幻觉。

是啊,月光死了,爱情死了。

一切源于虚妄,归于虚妄。

所以她还敢有怎样的幻想?她唯独只敢相信时间的残忍,可以带走一切,把名声、爱情都扔进虚无里,最终遮蔽她的双眼,将这经年的岁月伪装成了一场旅行。

这都是自欺欺人,她明白。

就像她一直假装遗忘,可是总有一个人矗立在她记忆的荒原深处,淡化了模样,却不可消失。

她不敢让他消失,如果Steve Trevor消失了,那Diana Prince又从何而来?

Diana睁开双眼,Steve轻轻起伏的胸膛昭示那颗凡人之心还在跳动,就像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指引她伸手盖在了Steve的胸口,似乎想要从那跳动的触感里获取一点力量。

他还活着。

他还活着……

这百年来,Steve Trevor从未如此鲜活。

她现在何其幸运,一切都还来得及。

如果生命是一场幻觉,那么Steve Trevor就是Diana Prince的一束光。

她不可能逃得掉这光亮的照拂,永远不可能。

“Steve……”Diana在爱人的唇上印上了一个吻。

 

“所以,就是这样?”Kirk目瞪口呆地看着冲他微笑的Steve,一时涌上心头的情绪竟然是“喜怒交集”——喜的是Steve醒来了,看起来毫发无损,怒的却是——“我们这是科技年代,不是睡美人童话故事集。这不科学!”

“否定的,”瓦肯人却面无表情地陈述道,“目前无法找出原因只是因为我们对原理的了解不够深入,Jim,我们都知道童话故事都是基于人类幻想的……”

“我知道,Spock,论证的观点我们去实验室讨论,”Kirk无奈地摸了摸后颈,那里仿佛还残余着医生无针注射器的淫威,让他不禁背脊一凉,“嘶——Bones你真够狠的。”

“我听Diana说你冲到地面去了,你没有过敏吧?”Steve皱着眉,有些担忧地看着Kirk。

“没有,我运气一向不错。”Kirk的表情软化下来,蔚蓝的双眼里闪耀着愉悦,还有那么一点自豪——要Steve说,那就像是给朋友炫耀糖果的孩子。

“所以你一向喜欢作死,”医生忙完了给Steve的检查,终于忍不住笑骂道,“我就算是水泥做的也经不起你的折腾。”

Kirk却有恃无恐得很,他甚至毫不在意地给了亲爱的医生一记媚眼,“哦,得了,Bones,我知道你最爱我——嗷!”

医生也的的确确回馈了他对舰长浓浓的爱——一记无针注射器。

“收敛些,Jim boy,你男朋友还在旁边。”医生冲着瓦肯人努了努嘴。

“这又没关系,Spock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男朋友,”Kirk用手肘顶了顶瓦肯人,“是吧?Spock?”

Spock打量了医生一小会,才轻轻点头,“是的,你无需担心,医生。在瓦肯的文化里,你的行为还不足以构成对伴侣的‘争夺’。”

“哦,那如果会有争夺呢?”医生无所谓地耸肩。

“那么我们将进行决斗,”Spock顿了一下,仿佛在斟酌用词,“那将是生死决斗。”

医生的面容立刻扭曲了,他瞪着一本正经的瓦肯人,当然,瓦肯人从不胡说八道,他也不会蠢到怀疑Spock在撒谎,但是这是恐吓吧?是吧?

至于Steve?那根本指望不上,他和Diana的笑声根本就没有带停过。

Leonard McCoy,被NCC-1701进取号舰长称为“最好的医生”,今天的感觉依然并不太好呢。

当然闹归闹,Kirk在听医生说Steve的确身体健康——除了右手粉碎性骨折,其余并无大碍——就再次拉着自家大副钻进了实验室继续去研究那个来自Pa'riz的原始装置去了。

“所以你是怎么醒来的呢?”Diana将水杯塞进了Steve的左手里,还顺带给他压了一下被角,换来了Steve一个无奈的眼神。

“大概是我想见你吧,”Steve凝望进Diana的双眼,“我不敢再离开,Diana,你知道这一切对我来说有多宝贵吗?”

Diana微怔了片刻,对着爱人绽放了一个微笑,“我当然知道,Steve,一如我爱你。”

 

接下来一段日子,除了Steve这个伤员,大家都很忙碌,连Diana也被Kirk“借去分析数据”——这是Kirk的原话,这让Steve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失落。

似乎除了他,每个人都在为了一个目标努力。

“得了吧,你不会真的想天天泡在一堆数据里?”医生一边拆开Steve手臂上的固定夹板,一边吐槽道,“你是不知道这几天科学部那边是个什么鸡飞狗跳的场景。”

“哈?”Steve眨了眨眼,“这我倒是能想到,毕竟有Jim在。”

“没错,”医生郑重地点头,“英雄所见略同。”

“我只是觉得我帮不上什么忙。”Steve轻声道。

医生歪着头看了Steve一眼,“恢复得不错,夹板我就给拆了。”

“医生?”

“别想太多,Steve,”McCoy挑眉,“我们这么做,只是因为我们是朋友,还是你觉得有什么其他的理由?”

Steve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当然,当然,我的朋友。”

是他钻牛角尖了,是啊,大家都是朋友,怎么还需要这么计较呢?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进取号科学部的努力下,献祭了几位科学官的头发之后,他们终于取得了一些成果。

“一开始我们的确没有把这个装置和那个星球上的圆环联系起来,”Scotty愉悦的苏格兰口音仿佛哼唱着小曲,“我们对比了这些波段数据,他们居然可以大部分重合。”

“所以说,我们应该可以尝试去建一个这样的圆环?”Kirk拿着PADD,眼里全是兴奋,“那么Steve和Diana就有可能回家了?”

“理论上是可行的。”Spock得出结论。

“那我们为什么还不动起来?”Kirk将PADD拍在瓦肯人怀里,“来吧,这个难不倒我们。”

而我们的轮机长却注意到Spock嘴角努动了几下——那几乎是个欲言又止的表情了,这引起了轮机长的好奇。

不过瓦肯人没有多言,只是站在Kirk旁边开始埋头整理资料。

 


—尾声—

Kirk瘫倒在自己的床上,他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一心一意专攻一件事之后,精疲力尽的满足感了——好在一切都值得,他们成功了,Steve和Diana也回到了属于他们的世界。

在他将将要被睡眠捕获的时候,他听见盥洗室的门被推开了。

想也不用想那是谁,除了住他隔壁的大副,谁还和他共享一个盥洗室啊?

“Spock?”Kirk努力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拜托了,我现在不想知道Pa'riz和克林贡人要怎么样,Mole可以搞定,我真的很累,要么你让我睡,要么你和我睡,快点选一个。”

“我此次前来与公事无关,Jim,”瓦肯人走到了床边,以一种俯视的姿态看着他,“我特地来向你确定一件事,此事已经困扰了我许久。”

“什么?”Kirk打了个哈欠,不甚在意地拍了拍床,“等我睡一觉吧。”

“这并不会花费过长的时间,Jim,”Spock握住了Kirk的手,他用眼神描摹着Kirk手掌上的纹路,然后贴上了这只手,让两人的手心相对,“Ashayam?”

“嗯?”Kirk几乎是闭着眼睛轻哼了,“你在做什么?”

“在Pa'riz,你将我从幻境里唤醒,我就有了一个猜想。”

Kirk听见Spock这样说,他一时觉得自己可能是迷糊了,竟然从一本正经的瓦肯人嘴里听出来了激动。

“你当然可以听到,Jim,睁开你的双眼。”

“什——”Kirk无奈地睁眼,却发现眼前不是他的舱房,入目的是无尽的星海,漫天星辰如萤火包围着他和Spock,而更令他惊奇的是,那些星辰似乎都诞生在他和Spock相缠的指间,“这是什么?”

“是链接,”瓦肯人听上去和入了迷无异,“这是一个属于你和我的心灵链接,它几乎是自然而然就这么产生的。”

“哇哦,”Kirk瞧着自己指间的星光,“这意味什么?”

“我心属于你,Ashayam,”瓦肯人望向他的眼神一如这漫天的星辰浩瀚,“心灵链接普遍在建立在亲密关系之上,非血缘关系的前提下,一般拥有这样链接的都是伴侣”

Kirk眨了眨眼睛,他觉得自己有点晕乎乎的,“等等?这算是求婚吗?”

“如果类比地球风俗,这是的,”Spock似乎没有意识到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在加重Kirk的眩晕感,“Jim,你愿意与我前往新瓦肯,在我亲族的见证下正式结缔婚约吗?”

Kirk下意识攥紧手,“老天,你这进程也太快了点,我们还没几次约会呢。”

“我想这行为在确立婚约之后也并不无可,”瓦肯人回答道,“所以Jim,你的回答是什么?”

Kirk盯着自己的瓦肯人,一直盯到瓦肯人完美的面无表情都快绷不住的时候,他才笑了起来,“当然是我愿意,天啦,Spock,你这个狡猾的瓦肯人,你根本没有给我选择。”

“我一直在征求你的意见。”瓦肯人却是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不,你就是仗着我爱你,所以我没得选,”Kirk夸张地叹了口气,“我的天,所以我们要去瓦肯办一个婚礼?”

“可以这样理解。”

“哦,我当然想,”Kirk笑着靠近瓦肯 ,“遗憾的是Steve和Diana回家了,不然我也想邀请他们。”

“瓦肯的婚礼是相当私人化的。”Spock低声道。

Kirk扬起眉,露出一个坏笑,“我以为是你不愿意跟别人分享我?”

“这是事实,Jim,”Spock说道,“以及是的,我不想。”

Kirk咯咯笑了起来,他凑上前去,吻上Spock,吻了很久、很久——直到他再也抵挡不住席卷而来的疲劳,他闭上了双眼,窝在爱人的怀中,听见脑海里的链接低吟着。

陷入睡眠的那一刻,他听懂了,那是只属于他们的情诗。

 

——END——


#大家好呀,我回来了!以下是完结感想,不想看可以跳过啦~

其实试想了几个让wondersteve回家的情景,后来删删写写删删,最后还是决定让这个故事开始在进取号,也结束在进取号。

距离上次更新过了差不多两年,主要是三次元的确“现充爆炸”,但是我说过不坑,该填的坑还是该撒撒土的,所以这下攒吧攒吧一次性完结吧(肝疼)。

其实更多的只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懒癌和拖延症也不是没犯过,但是最近发生的很多事,突然提醒我,我还是可以爱他们的,至少我还能写点什么。

这些故事都是我对他们的爱呀,爱是需要表达的。

我爱他们,也爱看到这个故事这里的你们【ღ( ´・ᴗ・` )比心】

所以我要继续爱他们呀!我会继续更新哒!

评论 ( 15 )
热度 ( 16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