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哈蛋】真实谎言(4.5彩蛋)

*史密斯夫妇AU,互不知底细的双特工夫夫

*想哪写哪的特工夫夫(伪)生活日常

*本章是一个小彩蛋,又名普通人眼里的哈蛋

 

Summary:他们用假的身份谈了一场真的恋爱。


上文:【序】  (一) (二) (三) (四)


0.1 婚姻咨询师的私人日记

201X年4月10日           天气:多云

这是“德维尔-格雷”夫夫的第一次来访,我写下这个纯粹只是想记录一下这对可爱的伴侣。

我想我当时听得有点入迷了,在艾格西描述他们的相遇时,他的神情、举止,简直就是一个陷入热恋的大男孩,他几乎在拿着最美好的词汇来形容自己的丈夫,这种热恋中的冲动与喜悦让我都不禁为之动容。

我无心、也无法去打断艾格西的讲述,同时我也留意到艾格西和哈利的互动,哈利在我看来一向严肃的面容,已经带上了浅笑,他会在艾格西说到激动时补充完整艾格西的语句,艾格西也会因为哈利的举动对自己的丈夫报以微笑。

他们之间的脉脉温情,在那样温暖的眼神和肢体交流里,是无法被伪装、隐藏的。

如此已过三年,他们依旧对他的丈夫深爱至此。

啊,爱情,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呢?

在本次咨询时限到了之后,艾格西似乎意犹未尽,但又十分不好意思,他摸了摸鼻子——那确是个可爱的动作——对着我道歉,说他太激动了以至于没有注意时间。

“我还没讲到我们的婚礼呢。”艾格西这样遗憾地表示。

“没关系,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我这样安慰他。

真的不忍心对这样的年轻人苛责啊。

我记得当时把自己的笔记本摊开,默默扫了一遍笔记,发现我居然事无巨细地记下了他们的故事,还包括一些批注,不,应该说是感叹。

老天啊!我当时在心里惊叹,想着我都可以去写那些青春文学了,现在的女孩们最喜欢这些了,不是吗?

但是我的职业操守在批评我这是不务正业,职业道德也在一旁提醒我应该对顾客隐私严加保管。

可我还是觉得可惜,惋惜于这些内容只能被记录在他们的咨询档案里,或者我的日记里。

或许可以在真正结束咨询以后,征得他们的同意,从而在我的网络博客里更新?

不不不,我是一个心理咨询师,而不是什么网络写手。

很快,我收起了这些奇奇怪怪的心思,把档案本放在一旁,起身和他们一一握手道别。

我注意到哈利让艾格西先去开车,他会随后跟上。

我明白他是特意留了下来,大概有什么事情想和我说。

“我很高兴您能提供帮助,”哈利的声音依旧沉稳,但是已经没有了一开始面对我时的严肃,“我想和艾格西相遇的过程,的确不那么……常规化。”

我因为他的用词发笑,同时故作正经地点了点头,意外地引起了哈利的笑容。

不过那个笑容很短暂,哈利偏了一下头,笑容就消失了,他接着说,“我和艾格西在很多方面的确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我不觉得这些外在的因素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我想他也是这样认为的。只是艾格西是个在感情方面很敏感的年轻人,很多时候我也有点不明白他在想些什么,比如这次他突如其来的不安全感。”

我有点惊讶这个一直运筹帷幄的男人,居然皱起了眉,面带茫然。

“艾格西的朋友推荐我们来你这里咨询,而且他很有兴趣,”哈利叹了口气,“说实话,我不是很赞成这个主意,我太过于习惯于自己解决问题,心理咨询在我看来,多数时候不过是在找一个吐苦水的人选。”

好吧,这话还真有点刺人,不过我得承认哈利在某方面说的不错。

“但是我也得承认我不是万能的,他刚刚说起这些,似乎放松了不少,所以我想这种倾诉还是有效果的,”哈利换上了欣慰的神情,“我也希望能找到症结所在,所以还请您多多帮助我。”

“哦,当然,当然,德维尔先生,”我连忙应声,尽量忽略不知从何而来的紧张感,“这是我职责所在。”

哈利这才满意地冲着我点头,转身离开。

同时紧张感消失了。

我将其归结于哈利气质的本身。

然而还是很可惜啊,我现在并不明白他们的问题症结在哪里。

我十分期待他们的下一次来访。


-彩蛋·完-


#咨询师:除了恩爱我什么都没看到,职业生涯的危机到来了吗_(:з」∠)_

(悄咪咪说这篇文其实不全是秀恩爱甜的,这文有剧情的嗯)

评论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