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哈蛋】小短腿和毛茸茸(下)

*猫狗版哈蛋!

*其他cp包括喵喵percilot,猫!梅林/狗!姜水

*全程卖萌的故事

*三发完结


前文:【上】 【中】


05.【尾巴!尾巴!】

艾格西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只狗,哈利他们是猫。

因为蒂尔德小姐抱着他时,嘴里总哼着“乖狗狗”,但是她抱着哈利的时候则是会说“好猫咪”。

艾格西尝试着不在哈利的帮助下(因为他麻烦哈利太多次啦,梅林总是教育他不要太依赖哈利),来观察出“狗”和“猫”的区别。

艾格西好几天都缠着哈利,围着大猫转了好几圈,把哈利从头到尾打量了一溜。

先看头上:哈利有尖尖的耳朵,他也有,而且比哈利的耳朵要大哟。

再看脸上:哈利有胡须,他也有嘛,虽然没有哈利的长,但是他还没长大呀,以后肯定会比哈利的还要长。

还看身上:他和哈利都是毛茸茸的哦,当然这个并不能说明什么,梅林还没有毛呢——洛克希告诉他,人类有句话叫“聪明的脑袋不长毛”,看来梅林是聪明得不得了啦,他可是不止脑袋没有毛呢。

然后就是身后啦,哈利有一条柔顺的长毛尾巴,深受蒂尔德小姐的喜爱,艾格西搞不太懂人类,他们似乎对猫尾巴情有独钟,只要那条尾巴绕上胳膊或者腿一圈,人们都是一副高兴得快要昏过去的模样,当然他也喜欢哈利的尾巴,蓬松又柔顺,走路的时候还会翘个卷儿,要多优雅有多优雅……

艾格西想着想着,激动得晃起了尾巴。

“蛋仔,你在干什么呀?屁股要晃掉啦。”洛克希“吃吃”笑着,软软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地面。

“在想尾巴,”艾格西用后脚挠起了脖子,“哈利的尾巴真好看,洛克希,我的尾巴怎么样呀?是不是和哈利的一样好看?”

“嗯?”洛克希歪着头,伸着脖子看了一眼艾格西的屁股,似乎在确认什么,“可是艾格西,你没有尾巴呀。”

“什么?”艾格西的表情就像是蒂尔德小姐在说“今晚没有加餐”。

“对呀,你没有尾巴。”洛克希似乎并不太懂艾格西炸毛的原因——这应该是炸毛了吧?狗狗炸毛和猫咪好像不太一样哦。

洛克希只看到艾格西开始扭着身子,绕着自己的屁股打起了转。

一圈……

两圈……

三圈……

六圈……

“艾格西!”洛克希最后还是趴下了,“你转的我头都晕啦!”

“不不不!洛克希!”艾格西终于停了下来,他的耳朵耷拉着,看上去一副快要哭了的样子,“我没有尾巴!没有!尾巴!”

“是的哦!”洛克希也围着艾格西转了好几圈,也是一副抓耳挠腮的样子,“怎么会这样呢?大家都有尾巴的呀。”    

艾格西“汪呜”了一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样我就和哈利不一样了啦……”

“这是怎么了?”兰斯洛特不知道从哪里蹦了出来,“蛋蛋仔,怎么耳朵都耷拉了呀?”

“不要叫我蛋蛋!”艾格西气呼呼地挪动了一下屁股,拿后脑勺对着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也是一头雾水,心想这小屁孩真的是长大了,居然敢跟他耍脾气了,长大了就是不可爱啊,看艾格西也不搭理他,只能去找小淑女洛克希了,“他这是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呀,”洛克希晃了几下尾巴,“好像是因为尾巴,可是艾格西一直都没有尾巴呀。”

“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兰斯洛特大悟了,立刻走到艾格西身边,“小艾格西,没关系的啦,柯基都是没有尾巴的,你看女王的柯基也没有的。”

“你又不懂!”艾格西似乎是气完了,蔫了吧唧地趴在地上,“这样和哈利就不一样了啦……你看就像是梅林,没毛了一样的也有尾巴呀……”

“这话我怎么就这么不爱听呢?”梅林在猫爬架上翻了个白眼,没毛招你了!你个小混蛋!这叫品种特色你懂吗!

艾格西又“呜”了一声,彻底趴着不动了。

兰斯洛特眼珠子一转,扭头扯着嗓子就嚎叫了起来,“哈利!你家小狗不开心了啊!你管不管!”

正在太阳下打盹的哈利被这高分贝刺激得一个激灵,可算是醒了。

“怎么了?”哈利慢悠悠地踱步到了艾格西身边,好奇地看着平时精力充沛的小狗,现在跟烤坏了的小蛋糕一样,惨兮兮地糊在地板上。

然而小柯基只是可怜巴巴抬眼看了他一眼,就不吱声了。

这可就令哈利大吃一惊了,他家的艾格西居然不理他了?于是他扭头瞪着兰斯洛特,眼里全是“你今天给我说清楚”。

兰斯洛特心里大叫冤枉,立刻跳了起来,“真不关我的事好吗!”

哈里无奈,只能走到艾格西身边,舔了舔小狗的鼻子,“艾格西?”

小柯基哼哼了两声,委屈地抽了抽鼻子,“哈利……”

“怎么了?”哈利循循善诱,他的耐心大概都点在这只柯基身上了,“今天上午你从后院回来不是还很高兴吗?”

小柯基又是一阵哼哼唧唧,哈利大概听到了几个类似于“尾巴”、“没了”、“不一样”。

哈利是多聪明的猫啊,瞬间明白了艾格西的意思。

“这没关系的,艾格西。”哈利笑道。

“这当然有关系!”艾格西立刻蹦了起来,“你看,我们都有尖耳朵,还有毛发……”

“不好意思啊,我没有。”梅林没忍住插话。

艾格西瞪了梅林一眼,却换来了梅林的瞪视,怎么?小子你翅膀硬了是吧?

哈利却跟着点了点头,“梅林也没有说错,大家都长得不一样。”

“但是就我没有尾巴!”艾格西气呼呼地“汪”了一声,就是和这个问题卯上了。

“尾巴很重要吗?”哈利歪着头,心想难道这孩子叛逆期提前到了?怎么一直在这个问题上钻牛角尖?

“重要!”艾格西哼唧着,“蒂尔德小姐就很喜欢你们的尾巴呀。”

“可是蒂尔德小姐更喜欢柯基屁股。”一直看好戏的兰斯洛特插了进来,他看似不经意地舔着爪子,说完这句就没了下文。

艾格西愣住了,哈利也愣住了。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哈利眯着眼睛,盯着艾格西那个毛茸茸的屁股,若有所思。

可是好像哪里不对?


06.【小短腿和毛茸茸】

艾格西一岁了,正处在“尴尬期”,毛发更是一块一块地往下掉,蒂尔德小姐只能跟在他身后收拾着他那如棉花飘扬的毛团。

然而更可怕的是,临近夏天,猫咪们的换毛期也到了。

这群猫猫狗狗,就好像一团团大型蒲公英,在满屋子里到处“播撒”猫毛和狗毛。

可能换毛期最空闲的,还是梅林吧。

蒂尔德小姐只能积极地给大家梳毛,于是每日的梳毛时间成为了猫猫狗狗们难得的享受时段。

这项活动收到了蒂尔德小姐朋友们的欢迎,大家似乎毫不介意身上会沾染那些丝丝缕缕的毛发,一个个都很乐意搂着一只猫揉来揉去(艾格西不算,他现在是蒂尔德小姐的专宠)。

这群好友,以波比女士打头,开了一个“小短腿和毛茸茸”的群聊,每天的日常就是“今天哈利好帅啊”、“兰斯洛特真粘人”、“快来看!兰斯洛特和帕西瓦尔舔小菊花啦!”、以及“柯基屁股真的是上天的恩赐啊”等等等等。

但是有一只猫很不高兴,非常不高兴。

“这是歧视,”梅林很不高兴地挠了挠猫抓板,“我既不是小短腿,也不是毛茸茸,这个群歧视无毛猫。”

“没关系啦,”姜水舔了舔梅林的耳朵,“我喜欢你就够了呀。”

梅林受伤的小心灵终于被抚慰,和姜水玩闹了起来。

听了这话,兰斯洛特翻了个身,压在了帕西瓦尔身上,不忘给梅林补刀“你们是异地恋哟”,而艾格西整个脸都埋进了哈利的肚子,美其名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吸哈利猫”。

嘁,恋爱的酸臭味。

梅林继续翻着白眼,决定和姜水离这群没脸没皮的越远越好。

哎呀,今天的金士曼也是毛茸茸暖呼呼的一天呢。


-END-

关爱梅老师的毛毛,从你我做起【正经脸】

这个沙雕卖萌小短篇就结束啦,反正哈利猫和蛋蛋狗从此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秀恩爱幸福美满的生活啦(*/ω\*)

小小声:其实我知道我坑太多了,我要回去继续填坑了_(:з」∠)_

评论 ( 9 )
热度 ( 1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