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哈蛋】小短腿和毛茸茸(中)

*猫狗版哈蛋!

*其他cp包括喵喵percilot,猫!梅林/狗!姜水

*全程卖萌的故事


前文:【上】


03.【给小狗取个名字吧】

蒂尔德小姐最近很烦恼,从来只养过猫的她,突然收留了一只小狗。

这只小狗虽然是不过出生一两天,就被她的猫捡来了,但是万幸身体健康,现在一个多月,被养得圆滚滚的,能吃能睡,能跑能跳,尤其喜欢黏在大猫的身边扑腾。

啊?你问有什么好烦恼的?因为蒂尔德小姐不知道该给小柯基取个什么名字呀。

“哦,你可以给这个小东西取个可爱的名字,小杯糕怎么样?”波比女士——总是热情过头的顾客,这样建议道。

“谢谢啦,”蒂尔德小姐把波比女士外带的杯子蛋糕打包完毕,看着因为她的烦恼也拧起眉的女士,只是好笑地摇摇头,“可是杯子蛋糕算不上什么美好的回忆呀。”

“对哦,”波比女士就这递过来的外带盒,拉过蒂尔德小姐的手,怜惜地握在自己手心,“隔壁酒馆的坏狗狗,哦,我可怜的蒂尔德,还有那些小杯糕。”

“谢谢您的关心。”蒂尔德小姐感激地拍了拍波比女士的手背,不过她觉得波比女士主要是在心疼那一盘子杯子蛋糕。

哎,热情的波比女士,她对甜点的热爱就像她爱她的机器狗狗。

“所以你觉得这次蒂尔德小姐会想个什么名字?”梅林看着那个小崽儿一个劲和哈利的尾巴撒欢扑咬,一直爱惜自己形象的哈利居然毫无反应,再一次感叹溺爱孩子要不得。

“高文?杰兰特?”兰斯洛特看上去兴致勃勃,“我喜欢贝德维尔,听上去和兰斯洛特一样酷!”

“你还最喜欢帕西瓦尔呢。”梅林哼了一声。

“对呀,”兰斯洛特不假思索,“但是帕西已经是我的帕西了。”

“事实上,我们并不按照圆桌骑士被命名,不要被亚瑟的脑洞带偏了,”哈利翻了个白眼,“就像梅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蒂尔德小姐当时在看《哈利·波特》。”

“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你的名字还带姓呢,”梅林从猫爬架上跃下,“哈利·哈特,听上去多像哈利·波特的变音啊。”

“得了吧,梅……”哈利还没说完,就突然站了起来,他转身对着自己尾巴玩得正疯的小柯基,异常严肃地开口,“你太调皮了,男孩。”

小柯基眨巴了几下眼睛,愣了几秒才后知后觉感受到了哈利的怒气,这孩子当机立断,肚皮朝天一翻,并且四只短腿朝上,连带着呜呜叫唤了几声。

哈利叹了口气,在小崽儿的求饶中败下阵来,只能抬爪揉了揉小崽儿的肚皮,“玩耍可以,但是凡事不能过度。”

小崽儿抱住哈利的爪子,奶声奶气地哼哼,“嗯嗯,哈利……”

哈利低下头,舔了舔小崽儿的鼻尖。

老天啊,哈利居然被踩了尾巴都不炸毛了,梅林惊讶到甩了甩耳朵。

“好极了,”兰斯洛特却是伸了个懒腰,“我们现在有个傻爸爸哈利了。”

“我们也有个相思病兰斯洛特。”哈利反击。

“哦,先生们,”梅林觉得自己实在看不下去这幼稚的对话了,连忙岔开话题,“或许我们可以集思广益,给这个孩子想个名字。”

“加里。”哈利开口,小崽儿不明所以地歪起头看着他。

“这名字也太普通了吧,”兰斯洛特哼了一声,“冲着大街叫一声‘加里’,看看有多少人类回头?”

“那就‘加里·安文’。”哈利的语气不咸不淡。

“得了吧,你怎么不让他和你一样姓哈特呢?”梅林哭笑不得,“你不能因为安文夫妇喜欢这个孩子,经常帮助蒂尔德小姐出主意,就给这个孩子连姓氏都弄成了安文。”

“反正我们是猫,”哈利迤迤然从小崽儿把他圈住的玩具坑里走了出来,又气定神闲地坐在一旁,“你说的。”

于是梅林赏了好友一个白眼。

“反正我们说的也不算,”兰斯洛特好笑地看着那小狗锲而不舍,又把玩具圈在了哈利身边,“等蒂尔德小姐的决定吧。”

“我怀疑,如果蒂尔德小姐还拿不准,会直接叫他‘小狗’。”梅林无奈地摇头。

“你要相信蒂尔德小姐的取名水平。”兰斯洛特最终还是没有忍住,三步并作两步跳上去和小崽儿玩了起来。

“哦!我知道了!”蒂尔德小姐突然放下了手中的打蛋器,她冲到她的宠物们面前,“艾格西!这个小家伙就叫艾格西啦!”

认真的?三只猫不约而同地停下了动作,看着正对着蒂尔德小姐叫得欢快的小崽儿——哦,现在要叫艾格西了——那可爱的小耳朵,亮晶晶的眼睛,黄白相间的毛发,粉色的舌头……

说实话,哈利不得不承认兰斯洛特说得对——要相信蒂尔德小姐的取名水平。

艾格西,挺合适的。


04.【一只叫艾格西的小狗】

蒂尔德小姐在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有了自己第一只猫,那是一只血统纯正,毛色雪白的波斯猫,从猫舍抱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大的猫咪,蒂尔德小姐叫他“亚瑟”,亚瑟陪伴了蒂尔德小姐很多年,一直到蒂尔德小姐从一个小女孩长成了金士曼的女主人,亚瑟也步入老年。

“所以老亚瑟是金士曼年纪最大的那个猫咪咯?”

一只柯基幼崽蹲在一只斯芬克斯猫面前,眨巴着水润的眼睛,奶声奶气地发问。

“是的。”梅林郑重地点了点头。

“所以亚瑟是不是这里懂得最多的那个?”小柯基吐着舌头,爪子扒拉着地面,看上去很兴奋,“那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他!”

“不,艾格西,”站在一旁的哈利开口,“梅林的意思是因为亚瑟很老了,而且他是猫舍出来的老顽固,很多他说的话,就要当没听见。”

“哦……好的,哈利,”小柯基——艾格西似懂非懂地点头,接着又凑近了哈利,他的两只耳朵只立起来了一只,右耳还耷拉着,看上去可怜兮兮的,“那我可以问你吗?”

“当然可以,我的男孩。”哈利低头,舔了舔小狗的脸颊,换来了小狗一个打滚,露出了柔软的肚皮。

艾格西两个多月了,正是好奇心旺盛的时候,说话奶声奶气的,什么都要问一问,哈利看着在地上摊开肚皮的小狗,最终还是用鼻子顶了顶小狗的肚子。

“哦,瞧瞧是谁来了?”梅林站了起来,冲着猫爬架上正在打盹的兰斯洛特叫唤了起来,“兰斯洛特,帕西瓦尔来了!”

“帕西!”

艾格西只看到猫爬架上有个身影“咻”地飞了出去,围着那只从后门过来的黑猫打转。

“帕西,帕西,”兰斯洛特亲热地蹭了蹭黑猫的脖子,“有没有想我呀?”

“詹姆斯,我说过不要随便蹭来蹭去,”黑猫因为兰斯洛特的动作扬了扬头,虽然嘴上阻止,却没有挪动半步,“洛克希想出来看看。”

“哦,洛克希也来了吗?”兰斯洛特眼睛一亮。

“詹姆斯叔叔。”细声细气的小奶猫站在帕西瓦尔身后,好奇地打量着一群猫咪们。

“哦,小淑女真懂礼貌。”兰斯洛特满意地点了点头,“这里现在有两个小朋友了,洛克希,来见见艾格西,艾格西,这是……”

艾格西还没等兰斯洛特说完,就啪嗒啪嗒跑到了洛克希面前,欢欢喜喜地“汪”了一声。

令大人们都松了口气的是,洛克希似乎很喜欢这个小伙伴,两个孩子很快就滚做一团。

“我有时候真的怀疑洛克希太外向了,不像一只猫。”帕西瓦尔看着在上蹿下跳的小侄女,无奈地叹了口气。

“放心吧,你看兰斯洛特也并没有很文静。”梅林好心安慰。

帕西瓦尔看着领着孩子们玩得正开心的兰斯洛特,听上去似乎更加忧虑了,“梅林你说得对。”

哈利却是哼笑了一声,“小孩子其实还好,你该注意怎么教育那个大孩子。”

“我觉得比小狗好照顾。”帕西瓦尔的语调听不出一点起伏。

“艾格西很听话。”哈利的语气也很平和,就像在说“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梅林没忍住一个巨大的白眼,在他看来,这两个大猫说的都是些没营养的话,比如“我家孩子真棒”、“我家孩子更棒”,自卖自夸吧,谁也说服不了谁,还能怎么样?

不过,说到小狗……

“哈利,你有想过一个问题吗?”梅林皱着眉,神情严肃。

“什么?”哈利似乎也被梅林严肃的样子唬住了。

“艾格西,真的知道自己是小狗吗?”梅林发问。

是的哦!简直一语惊醒梦中人,啊不,是猫。

哈利猛地望向艾格西,他的小狗不能像洛克希那样敏捷地在猫爬架上穿梭,只是跟在下面迈着小短腿,汪汪呜呜地叫唤着。

他们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艾格西渐渐就会发现……

“哈利!”小狗凑上来,呼哧呼哧地喘着气,顺带把口水糊了大猫一脸。

暖呼呼的鼻息吹到了哈利的鼻尖,下巴已经被艾格西舔成一团湿乎乎,但是哈利就是没办法对着这个天真活泼的小脸发脾气。

哎,哈利在心里叹了口气,这都有什么关系呢?

于是哈利站正,板着脸开始教育艾格西什么叫“绅士礼仪”,而艾格西,也是收好了舌头,认认真真地听起了“讲课”。

“梅林,我觉得你多虑了,”帕西瓦尔一爪子挡住了正在他身边兴风作浪的兰斯洛特,“哈利挺会带孩子的。”

“可能他自学成才,”梅林撇了撇嘴,“尽管物种不同吧。”

“梅林你也不差呀,姜水就很喜欢你。”兰斯洛特笑嘻嘻地开口。

“闭嘴,兰斯洛特,”梅林一扭头,看到两只猫非常不绅士地黏在一起,突然觉得自己此时应该算是炸毛的状态了,尽管他无毛可炸,“赶紧从帕西瓦尔屁股上滚下来!天杀的这里还有孩子啊!”

“他们在干什么呀?”艾格西被哈利一爪子按在了蓬松的毛发里,闷闷地发问,“梅林听上去很生气呀?”

“没什么,小孩子不要看。”哈利皱眉,觉得只靠帕西瓦尔,可能根本不能管好肆无忌惮的兰斯洛特了。

“好吧,但是我的鼻子有点痒哦,”艾格西小小地打了个喷嚏,接着又在哈利胸口蹭了起来,“哈利你的毛好舒服呀。”

哈利嗯了一声,低头用鼻尖蹭了蹭小狗唯一立起来的耳朵尖。

都有什么关系呢?哈利想。

艾格西是哈利的男孩,他的、男孩。


-TBC-

最近吸了好多柯基,开心(*^▽^*)

话说我基友都有猫了呢,哈老师也有蛋呢,就我什么都没有_(:з」∠)_

评论 ( 8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