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哈蛋】小短腿和毛茸茸(上)

*猫狗版哈蛋
*其他cp有猫猫percilot,猫!梅林/狗!姜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个,可能是想提前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吧

 
 
00.【金士曼是家甜品店】

今天天气很好,云朵都是软乎乎的棉花糖,几缕阳光从其中射下来,好像扯着丝的麦芽糖,在伦敦这可不常见。

蒂尔德小姐在门铃声里打开了金士曼的大门,她哼着自创的小曲儿,把“正在营业”的牌子挂好,甘甜的糕点烘焙香味儿萦绕在店子里,蒂尔德小姐转身,就撞进了一双金色的眼睛里。

“嗨,哈利,早上好呀。”蒂尔德小姐蹲下来,对着自己的猫问好。

是的,蒂尔德小姐有一家手工烘焙甜品店,同时她也是个猫奴。

哈利是一只英俊帅气的挪威森林猫,有着白褐相间的毛发,被蒂尔德小姐打理得柔顺透亮,他性格冷静,遇到生人不炸毛,同时又动作优雅,身形矫健,就好像一位真正的英伦绅士。

但是今天哈利有点不同,他的背微微拱起,看上去颇为警惕,整只猫都处于一种绷紧的状态。

“哦,绅士,冷静,”蒂尔德小姐稍微靠近了一点,小声安抚着好像在炸毛的哈利,“怎么啦?来和我说说?”

一声细小的呜咽传来,蒂尔德小姐和哈利都是一愣,哈利转身就跑回了自己的猫窝。

“哦,老天啊……”蒂尔德小姐看到了那小小的一团黄白相间,依偎在哈利怀里,还发出了细细的哼哼,“一只小狗,天啦!它还没睁眼呢!”

蒂尔德小姐伸手,想要把这个小东西抱出来,却听到了哈利发出了嘶嘶声。

“哈利,”蒂尔德小姐收回手,有些无奈地看着把小狗护在怀里的哈利,“它太小了,还要喝奶呢,你怎么喂呢?”

哈利似乎听懂了蒂尔德小姐的话,轻轻叼起了小狗的后颈,放到了女主人面前。

“好吧,我们现在有一只小狗了,”蒂尔德小姐看上去有些为难,“老天,我还没有养过小狗呢……”

哈利抖了抖耳朵,低头给小狗进行舔毛清洁。

  
  
01.【听说哈利捡了一只小狗】

“所以你捡了一只小狗仔。”

哈利的好友梅林,一双圆亮的眼睛正盯着哈利怀里的那一小团肉球打转。

梅林是一只斯芬克斯猫,瞧,他还穿着蒂尔德小姐织的毛衣呢

“老天,你怎么发现他的?”另一只暹罗猫也跳了过来,他凑近用鼻子拱了一下那只小狗仔,换来了小奶狗扒拉着哈利的毛发出一声呜咽,以及哈利严厉的瞪视。

“兰斯洛特,”哈利略微不满地开口,“他还不熟悉你。”

“他真的太小了,”兰斯洛特不好意思地向后退了一步,“比帕西的小淑女洛克希还要小吧?”

“洛克希已经会跑会跳了,”梅林抖了抖耳朵,“这个小崽儿可还没睁眼,他的父母呢?”

“不知道,我在后巷的纸箱子里发现了他。”哈利舔了舔自己的爪子,随后把快滑到猫窝边缘的小崽儿往自己怀里带。

“应该是一只柯基幼崽,看毛色各方面,不是很纯正,”梅林叹了口气,“很有可能是被遗弃了。”

“哇哦,梅林你居然会分辨小狗仔了?”兰斯洛特甩了甩尾巴,绕着梅林转了一圈,“是姜水教你的吗?”

梅林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会兰斯洛特八卦的眼神,“哈利你有得忙了,柯基是出了名的活泼好动。”

“没关系,蒂尔德小姐已经同意收留他了。”哈利叼起毯子,轻轻盖住了小狗仔。

兰斯洛特发出一声惊呼,“哇哦,所以蒂尔德小姐也喜欢小狗吗?那她为什么老躲着隔壁的龙舌兰?”

“因为一只站起来有半个人高的德牧,不能被称为小狗,”哈利见小崽儿睡着了,才从猫窝里出来,“再说人类总是对毛茸茸的动物幼崽没有抵抗力。”

“是的哦,”兰斯洛特还是没忍住吐槽的欲望,“说得好像你对这个小崽儿有抵抗力一样。”

就在哈利准备反唇相讥的时候,一个苍老的声音打破了三只猫的闲扯。

“我听说加拉哈德捡了一只狗?”

“亚瑟,”哈利应了一声,“你的消息越来越灵通了。”

“哼,”那只雪白的波斯猫抖了抖胡子,“蒂尔德小姐说是一只被遗弃的小犬,金士曼里一直以来都是猫的地盘,什么时候还要一只来历不明的狗了?”

“金士曼是一家甜品店。”哈利翻了个白眼。

“那也不能收留这种来历不明的野狗,”老亚瑟似乎气得不轻,胡子一抖一抖的,“我们是英伦绅士,怎么能和狗一起生活?隔壁酒馆的那几只狗还不够吗?”

“蒂尔德小姐已经同意收留这孩子。”哈利说完就舔起了爪子,没有理会正在吹胡子瞪眼的老亚瑟。

老亚瑟又哼了一声,他环顾四周,似乎想讨个声援,但是梅林在盯着地上的纹路研究,似乎要看出朵花来,而兰斯洛特更是抬眼看着窗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最后好像只能讨个没趣,老亚瑟只能瞪了三只猫一眼,才转身上了二楼去找他的专属“座驾”。

“我真怕他一把年纪了,上个楼梯,哎呀。”兰斯洛特撇了撇嘴,有些好笑地看着那团白毛球小心翼翼地在楼梯上攀爬。

“他可是老亚瑟,”梅林无奈地叹了口气,“血统是他的代名词。”

“我只是很好奇他都这样了,把猫窝挪下来不是更方便吗?”兰斯洛特伸了个懒腰。

“高贵是他的座右铭。”哈利补充道。

兰斯洛特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他突然直起背,尾巴兴奋地甩啊甩,“我觉得隔壁的老香槟迟早要和他挠上一场。”

“哦,香槟可是退役警犬,他才没有那么无聊,”梅林一爪子按下了兰斯洛特的尾巴,“但是你,不能去找龙舌兰和威士忌说!想都别想!”

梅林一想起来兰斯洛特喜欢撩拨隔壁狗子的爱好,就非常头疼,上次龙舌兰掀翻了多少杯子蛋糕来着?害得姜水每次都要跟他为这件事道歉。

“你还不如直接嘱托帕西瓦尔,”哈利哼笑,“可惜帕西瓦尔现在还有个洛克希要照看,没时间管理大龄幼崽。”

“呵呵,”兰斯洛特挠上了猫抓板,发出“嘎啦嘎啦”的响声,“你还是操心你的适龄幼崽吧。”

此时兰斯洛特整只猫身上,围绕了一种被梅林命名为“哎呀我好气我想我家帕西了嘤嘤嘤”的气场,不禁默默给哈利点了个赞。

“吱啦”一声,后门被推开,一个棕黑色的身影跑了进来,“我听说加拉哈德捡了一只小狗?”

“姜水?”梅林惊讶地抬头,看到了自从“杯子蛋糕事件”之后,再也没有主动登门拜访的雌性小鹿犬。

“怎么你们都知道哈利捡了一只小崽儿?”兰斯洛特翻身槌了一爪子挂在猫爬架上的小玩具。

“蒂尔德小姐去找我们老爷子,说她有了一只小狗呢。”姜水听上去很兴奋,尾巴快速地摇晃着。

好吧,梅林再次叹了一口气,姜水浑身上下都写着“小崽儿在哪里我要看我要看”。

“哈利?”梅林立刻开始询问奶爸。

哈利点了点头,带着姜水走到了自己的猫窝旁边。

柯基小崽儿趴着睡得正香,只从毯子里探出一个脑袋,他似乎梦到了什么,砸吧了一下嘴巴,吐出了一节粉色的小舌头。

“哦……”姜水眨着她的大眼睛,因为小崽儿的动作而发出惊叹,“梅林,他真可爱。”

“我也这么觉得。”梅林看着姜水,温声表示了赞同。

“说真的,”兰斯洛特躺在地上翻了个白眼,爪子上还在继续虐待那个小玩具,“你们有必要把任何地方都变得充满恋爱的粉色泡泡吗?”

“闭嘴,兰斯洛特。”梅林看都没看他一眼。

“哈利,那可是你的小崽儿!”兰斯洛特哼哼了起来,“他们很明显都想当小崽儿的爸妈了!”

“是的,他是我的小崽,”哈利一爪子扑飞了兰斯洛特怀里的玩具,“以及,我十分乐意见到他备受关爱。”

难怪你单身!兰斯洛特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气呼呼地想到。

02.【可是我们是猫啊】
 
蒂尔德小姐回来的时候,柯基小崽儿已经醒了,他在哈利身上拱来拱去,用仅有的嗅觉来感知世界。

“我买了羊奶粉,”蒂尔德小姐把手边的袋子放下来,不过看上去并不开心,“我先给你说好哦,哈利,小狗太小了,能不能养活,我也只能尽力而为呢。”

哈利又捞了一把小崽儿,他用头蹭了蹭女主人的手背,仿佛在说“没事的”。

“谢谢你,哈利。”蒂尔德小姐终于露出了微笑,似乎也下了决心。

令大家都很欣慰的是,小狗身强体健,安然挺过了最脆弱的前一个星期,半个月后,小家伙终于睁眼了。

在被隔离出来的一块软垫上,小狗撅着屁股,一点一点地向前挪,哈利只是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小崽儿颤颤巍巍地迈着步子。

当然,走路这个过程也急不来,幼崽体力有限,小狗没走几步就趴下了,开始呜呜叫唤,哈利只能无奈地走过去,靠着小狗趴下,把小崽儿圈在怀里。

“说实话,”梅林从一旁的猫爬架上伸出脑袋,“你迟早要宠坏他。”

“他还只是个孩子,梅林。”哈利用鼻子蹭了蹭小狗的脑袋,让小狗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

“哎呀,小孩子多好,”兰斯洛特翻了个身,“吃吃睡睡,无忧无虑,不像我们大人,生活多累。”

“得了吧,兰斯洛特,”梅林哼了一声,“我们可是猫啊。”

“可能他脑子里还要装个帕西瓦尔,所以比较累。”哈利听着小狗发出的呼噜声,贴心地叼来了毯子。

听到哈利提起帕西瓦尔,兰斯洛特不乐意了,“你脑子里还装着你的小崽儿呢!”

梅林打了个哈欠,似乎被下方的小家伙传染了瞌睡虫,懒洋洋地趴着。

阳光从橱窗照进来,把最后一点声响也变成了呼噜声,午后的金士曼甜品店,都洋溢着懒洋洋的香甜气息。

-TBC-

手机码字不稳定的样子_(:з)∠)_
这个大概三发完毕,毕竟就是一团猫猫狗狗的卖萌故事(╹◡╹✿)
以及蛋蛋尚未长大,哈叔仍需努力【笑】

评论 ( 15 )
热度 ( 2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