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一点观后感
看完复联三,我觉得这部片子应该创造了不少复联之最吧??



先说我喜欢的“之最”点:
1.最佳狗粮:幻红和铁椒。
2.最可爱:小虫。
3.最毛茸茸:火箭。
4.最扎心:小辣椒电话的“回来,托尼”和小虫的“我不想死”、“抱歉,斯塔克先生”。

然后就是逐渐变成槽点的“之最”点了:
1.从死亡次数角度,幻视最惨。
2.从爱情选择角度,女巫最苦。
3.从生活“美满”角度,铁人从婚姻到孩子一整个大满贯,编剧估计不想给他好日子过了。
4.从同人腐向角度,锤基和盾冬可能需要抱团取暖。
5.从智商下线角度,星爵简直换魂式猪队友,对比女巫的表现,我觉得星爵脑子可能被吃了,天外飞锅请背好。
6.从复联三里角色出场时间角度,浩克强行下线一整部,怂到观众呵呵哒(鹰眼不算,鹰眼只活在台词里,都没有露脸)。
7.从战斗力设定成谜角度,队长直接刚住灭霸一拳,不知道是灭霸放水,还是队长真的很厉害。
8.从人物性格塑造角度,灭霸最6了,他才是主角啊,快双击666啊老铁。
9.从躺枪角度……算了,我觉得很多人都躺枪了,尤其是小虫……
10.从送人头速度角度,Loki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11.从人生苦情角度,锤哥同上一条,活了1500岁,雷神二娘死了、弟弟诈死,雷神三爹挂了、姐姐疯狂搞事、阿斯加德炸了、还瞎了一只眼,妇联三阿斯加德人直接死翘、弟弟脖子被拧断,太惨了……
12.从角色在mcu有独立电影却快速下线角度,黑豹可以说是非常光速了。
  
先声明,我是罗素黑,复联三里罗素一如既往地简单粗暴,为了所谓的既定结局,他可以无视之前的设定,强行扭转人物性格以达到目的,星爵就是最好的例子。

还有灭霸的设定,妇联一灭霸最邪,但是妇联三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妇联三的灭霸被塑造成一个带着悲天悯人悲剧色彩的极端份子,他和卡魔拉的“父女情深”让我觉得不是很能理解,当然,如果灭霸真的是这种牺牲一些才能成就理想的人设,我反而觉得能接受了。

其实前面都还好,但是有两个点我很膈应,一是队长去复联大楼说是“home”,请问罗素你还记得队三你拍了什么吗?你还记得是谁说那是斯塔克的复联吗?二是在瓦坎达打怪,队长说出“打开屏障”,然后黑豹还同意了……那你们屏障拿来干嘛的?为什么后方没有兵力防御?这句话的时间点我觉得完全不对啊!我觉得完全还没到需要敞开屏障暴露自己来吸引火力的地步啊!

仔细想想,联系雷神三美队三妇联二银护二妇联一,想想雷神浩克博士星爵的设定,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罗素你真是吊沾辣椒酱——辣鸡。

抱歉我真的很粗俗,但是如果不说我觉得对不起我罗素黑的身份。

以下我要正式婊一婊罗素:

首先,我知道罗素是个任性的导演。

十年磨一剑,结果磨出一个刀子一个配笑话的配置,罗素真的是前一秒刀子后一秒开玩笑的“fun模式”创始人,这导致整个片子的悲剧色彩酝酿根本不充分,我真的搞不懂,要fun就fun吧,穿插着死亡、家庭、爱情、抉择的时候,您就不能慢一点fun吗?前一秒卡魔拉为了不让灭霸达成目标,要星爵杀了她,在渲染悲伤的气氛的时候毁灭者拿着爆米花啃的嘎嘣脆,你逗我呢?哦,还真是逗我。

同上,这种基调导致了整部片子,在角色死亡部分都是“高高抬起,轻轻放下”,对粉丝而言,角色死亡当然是值得难过的大事,而对路人而言这片子里不过是“这个死了,那个死了”,对我而言最好笑的点,就是瓦坎达女将军说“这是最悲壮的落幕”,抱歉,我真的没有看出来。

故事性虎头蛇尾,说灭霸是实际主角,但是他的终极目标到底是啥样就一笔带过了,说他要杀一半人来平衡宇宙,但是集齐宝石以后还是一笔带过了,结尾他站在阳光下更是就一笔带过了,我知道你要拍四,但是能不能不要这么折磨普通观众?稍微给个痛快不可以吗?

影片整体节奏不稳,叙事平行导播式穿插,场景直接剪辑切换,上一秒还在啊啊啊冲锋,下一秒就到了宇宙深空,答应我,给我喘口气的机会好吗?

与前几部作品的设定衔接度真的不够,讲实话我觉得洛基和灭霸的那段对话,很有雷神二里面他拿简去诓玛勒基斯的既视感,在雷神三兄弟俩敞开心扉交流以后,居然还能拍出这种貌合神离的感觉,你罗素还停留在雷神二吗?对,还有我知道雷神三里对班纳的处理喜剧化了很多,但是也请你罗素不要老是让班纳去做笑料担当,班纳担心浩克的力量带来破坏,他只是木讷,但是班纳真不是一个唯唯诺诺的丑角笑料担当。
 
星爵不想赘述了,奉行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的乐天派和行动派,前一秒还敢开枪打女友,后一秒突然恋爱脑了,眼看着手套要抽出来了再揍人也不迟,他就是义无反顾地举起了拳头,恭喜星爵成为新一代背锅王,罗素棒棒的。

最后,气倒是不气,就觉得罗素就是在翻着花样玩他的套路,他根本不在意其他作品的设定,一定要强行掰到他自己的想法来,真的是难为这些演员了。

不要给我说一部电影拍成这样不仅是导演的错,导演把控整场电影的节奏和剧情走向,这是导演的作品,不会拍群戏、角色剧情取舍不当、设定随意,这些错难道不是罗素的?

如果还要说这片子就是粉丝向的,路人看不懂无所谓,想看懂去看原著呀,那一句话还给这些人:“如果观众想要看懂一部商业片还需要去补原著,那么这部商业片就是失败品,因为它完全无视了普通观众的观影需要,从商业片角度,它是不完整的。”

当然可能有人会问都这么多缺点了,我什么要看,因为这片子我真的当喜剧片看的,笑了很多次,既然官方不是很注重这些细节,我又何必在意?可能我真的不像以前那么爱漫威了吧。

或者不如说漫威给我情怀更像生理期,它必须如期而至,来了就难受,不来更痛苦。

评论 ( 9 )
热度 ( 22 )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