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spirk】嘿,男孩们②

*万年变小孩老梗,但是就是想写

*论好爸爸Bones是怎样练成的

*都是小孩,分级肯定是PG13


前文: 【一】


02

进取号的医疗湾里静悄悄的,只有两个孩子躺在各自的病床上,医生建议他们能好好休息一下,在一大堆检查之后,McCoy需要去和Otrroc的医生一起讨论这场“医疗事故”的所有有关事项,这两个孩子就被暂时留在了医疗湾。

Spock睁着眼睛躺在床上,一眨不眨地盯着天花板,在Dr.McCoy离开之后,一片寂静之下,有一个意识在他的脑海里徘徊,像是抽气声,也有一些一闪而过的画面,Spock努力去分辨,终于顺着那条新产生的链接看到了正在抽泣的金发小男孩。

“Sam在哪……”

“妈妈……”

“Frank那么凶,我不喜欢他……”

“都不要我了……”

……

无措的悲伤就像他曾在地球见过的海水,一点点从前方推进,最终裹挟着小男孩沉溺其中,而因为链接的存在,人类幼童的情绪漫延而来,感染了瓦肯少年,Spock再一次感受到了失去至亲之人的巨大惶恐,这些负面情绪就像一张细细织就的网,缠得他喘不过气来。

Spock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看向旁边病床上和被子缩成一团的小男孩,决定出言阻止小男孩放任情绪的行为。

“Jim,你必须安静下来。”

小男孩抖动了一下,立刻裹紧了被子,直到连金色的头发都被藏在了白色的被子下,直到把自己团成一个团子,他才终于不动了。

Spock对小男孩的行为感到不解,Jim看上去的确一动不动了,但是他从链接的那一头感受到了更多的负面情绪,这一次来的铺天盖地,冲的瓦肯少年有些鼻酸眼热。

“Jim,停下来。”

白色的团子又开始震动,这次打开了一条缝隙,小男孩探出了脑袋,他怯怯地看了一眼Spock,用被子遮住了自己下半张脸。

“对不起,我不会再吵到你了……”Jim的声音很小,不过多亏了瓦肯人的听力,Spock还是听清了他在说什么。

“为何道歉?”瓦肯少年疑惑地歪着头,他的脑海里已经开始了各种分析,最终却不得要领,Spock把其归结于自己和人类幼童相处的经验不足,以及没有可行的行为参考资料。

眼看着Jim又要把自己塞进被子里,Spock只能再次出言阻止,“Jim,不要用被子捂住口鼻,这会导致你呼吸不畅。”

小男孩听话地从被子里探出脑袋,Spock看到他的眼眶发红,一双蓝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只看了Spock一眼,就立刻涨红了脸。

“我不会乱动了,不会吵到你睡觉……”

“否定的,并非你的动作打扰到了我,”Spock挑起一边眉毛,“你的思绪,混乱而痛苦,这将不利于你的身心健康。”

小男孩瞪大了眼睛,“你、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是的,鉴于瓦肯人是接触类感应种族,以及我们之间的链接。”瓦肯少年笃定地点了点头。

“哦……”小男孩看上去更沮丧了,“那一定很丢脸……”

“我并未发现你有‘丢脸’的理由。”瓦肯少年更加疑惑,鉴于他长期接触过的人类仅有自己的母亲,较之于眼前的人类幼童,可以交叉比较的地方实在太少。

“Sam说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像个男人一样,但是我刚刚还是哭鼻子了……”小男孩手心里攥着被子,眼看着眼眶又红了。

“否定的,”瓦肯少年的语气淡淡,“受Otrroc的科技影响,你现在的生理年龄为5.64个地球年,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你是一个男人’并不成立。”

小男孩眨了眨眼睛,看上去不明所以,但是依旧点了点头。

“Spock?”

“是的。”

“他们说的是真的吗?”小男孩吸了吸鼻子,他的手揪着被子的一角,小幅度地揉搓着,“我是一个舰长?”

“根据目前的情况,我有百分之九十六点四五的概率推测,他们的叙述为真。”瓦肯少年微微抬头看着人类小男孩,看到那双蓝眼睛里开始充满了期待。

“哇哦,舰长,真厉害,”Jim咧着嘴笑了起来,“他们也说你是我的大副,我有一个瓦肯大副!”

Spock从链接的另一头感受到了Jim的愉悦,他虽然不明白其中的缘由,还是顺从地点了点头,“我能询问你愉悦的理由吗?”

“因为我是舰长呀,Spock,而你是我的大副,”Jim笑着,露出了尖尖的虎牙,“这很酷!”

“酷(cool)?”瓦肯少年挑起眉,“此处温度是否令你感到寒冷?”

“哈?”小男孩眨了眨眼,“这里挺好的呀。”

“那你为何提到,酷(cool)?”瓦肯少年的眉毛挑的更高了。

“哦,酷的意思就是……”Jim想了想,才继续说道,“就是很厉害的意思。”

瓦肯少年皱起眉,“我并未发现这两个词语之间的联系。”

Jim也学着Spock的表情皱起眉,思考了半晌,才拧着眉说,“对哦,不过我也不知道。”

转而小男孩又笑了起来,“Spock你真厉害,我从来没发现这个问题。”

“Jim,”Spock开口,“根据医生的建议,你应该入睡了。”

Jim瞪着他水汪汪的蓝眼睛,冲着Spock眨呀眨,“可我真的睡不着呀。”

瓦肯少年抿着嘴,开始回忆他的母亲与他相处的举动,然后试探性地发问,“Jim,你是否需要睡前故事?”

然后他就感受到了链接那边传来的兴奋,以及小男孩的欢呼,“要听要听!Spock你要讲什么?”

愉悦顺着链接淌入他的脑海,温温和和地包围着他,Spock坐在了Jim身边,拿起了PADD,“我想你可以自己挑选。”

“好的呀!”小男孩直接扑到了瓦肯少年的背上,之前忧郁的神色已经荡然无存。

瓦肯少年只是在小男孩扑过来时向前倾斜了一下,随后立刻稳定了身形,反手拖住了小男孩的屁股,“Jim,你需要躺下睡觉。”

“等我选了故事就下来,好不好嘛?”

小男孩趴在瓦肯少年背上摇啊摇,摇到瓦肯少年直接拿着PADD给他挑选故事,任他在自己肩膀上撒欢。

 

McCoy从会议室出来,距离医护人员送回那两个孩子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不算长,所以我们的好医生还是因为责任心去了医疗湾看望。

然而才打开医疗湾的门,两个孩子的争论就不绝于耳。

他俩不会吵起来了吧?McCoy联想到这俩刚刚见面的情形,又想到如今Spock和Jim的年龄、生理差异,立刻就冲了进去。

“你们俩……”医生的质问被堵在了喉咙里,医疗湾里其实算得上一派和谐,瓦肯少年坐在床上,金发小男孩则把脑袋搭在瓦肯少年的肩头,两人一起看着PADD,瓦肯少年挑着眉,人类小男孩脸上的表情倒是十分兴奋。

“Spock,这是故事,故事里的兔子就是会说话的呀。”

“这不符合科学逻辑,兔子并不能开口说话,但是穿着礼服这一行为在有外力干预的情况下是可以实现的。”

什么玩意?关兔子什么事?

“你们在说什么?”医生清了清嗓子,以示自己的存在。

“McCoy医生,”瓦肯少年放下了手里的PADD,“我在给Jim讲睡前故事。”

这还真是稀奇事,医生挑起眉,在两人的病床边站定,凑近了他们刚刚在看的PADD,“《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个好故事,你怎么想到讲这个的?”

“我的母亲曾多次于我睡前讲述人类儿童文学,Jim选择了这篇,可我发现这些故事中有很多不合逻辑之处,这样缺乏逻辑、漏洞百出的文章,意义何在?”

所以这就是你在这里吐槽的理由?医生腹诽。

看着缩水版Spock一本正经地阐述自己的观点,缩小版的Jim更是眉头紧锁,好像Spock的问题就是他小脑袋瓜里亟需解决的一切。

McCoy突然产生了一种无奈,对两个孩子的疑问觉得好笑,但是又不知道哪里来的耐心,开始尝试着对瓦肯少年解释。

“这是人类的幻想文学,Spock,童话故事的意义在于它不需要用逻辑去定义,甚至不需要‘寓意’去解读,就像Jim说的,这是故事,故事里的一切不合逻辑就是这个故事的核心所在,《爱丽丝梦游仙境》更是如此,它所展示的故事没有逻辑,没有目的性,如果说有,那只有逗趣孩子这一项。”

“你看,Spock,我说的没错吧。”

“这可是真的,不符合逻辑……”

瓦肯少年露出了堪称目瞪口呆的神色,而金发小男孩一改之前在医生面前唯唯诺诺的态度,脸上露出了被认同后自豪,这幅场景,让医生想要直接拍下来,最好用传统的方式印出来、裱起来,以示他人生中最得意的时刻。

“嗯哼,”医生点了点头,“所以男孩们,时间不早了,你们该睡了。”

“但是医生,我可以听完这个故事吗?”金发小男孩瞪着他湿漉漉的眼睛,轻声请求。

幼儿乞求的表情像是一支利箭,快准狠地戳中了医生心里那一块叫“父爱”的靶心,一种保护欲立刻油然而生,他立刻坐在了床边,“当然,PADD给我。”

小男孩立刻举起PADD,献宝似的递到了医生面前。

“谢了,小鬼。”医生接过PADD,顺带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属于小孩子发丝的细腻手感,让McCoy多揉了一小会。

“那么男孩们,躺好,现在是睡前故事时间。”医生满意的看着小男孩乖乖地躺下,然后扯了扯Spock的衣角,Spock也和Jim并排躺在了一起。

医生嘴角抽了抽,“你们俩不挤吗?”

“我想这张床足以容纳我们。”瓦肯少年一脸严肃,像是在阐述什么定理。

“不,我以为你们瓦肯人都会避免肢体接触。”医生觉得自己快绷不住了。

“肯定的,”瓦肯少年笃定地说,“但是Jim是我的链接对象,与链接对象进行接触是可行的。”

谢谢你的解释哦!

医生不停的提醒自己,他们现在只是孩子,只是孩子……

先深呼吸了三秒,再用七秒呼气,好了,情绪稳定。

医生清了清嗓子,“我先说在前面,Spock你就给我乖乖听着,有什么问题都给我憋着。”

“为什么?”

“因为你不能打扰到你的链接对象休息。”

“我认为你是对的。”

“闭嘴,现在听我讲故事……”

 

“爱丽丝打开了门,发现门外是一条小走廊,比老鼠洞还要小……”

Chapel护士值班时,悄悄透过门缝看到了正在讲故事的医生,瞪着眼睛的大副,以及睡得正香的舰长。

真是医疗湾难得温暖又和谐的时光,不是吗?


-TBC-

医生:我的小白菜要听故事,小蘑菇你给我乖乖躺好就行

今天照例给医生表白xx

话说我的三次元修罗期特别长,现在还在缓冲阶段呢_(:з」∠)_

评论 ( 12 )
热度 ( 2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