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ST/DC crossover】Another World ⑨

*ST/DC混同,基于AOS和DCEU

*CP是wondersteve和spirk

*和电影一样的分级PG13

*脑洞来自于“既然TOS玩了很多次时空穿越/AOS直接穿了老大副/这两个作品居然有联动?”这个想法

*不拥有他们任何一个人,我只有脑洞

*如有BUG望请指正

*应该没啥警告了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14.一滩浑水

登陆任务进行时,Kirk选择坐在会议室里,把舰桥交给了Sulu,他可不想到时候被Pa’riz人问为什么Kirk舰长可以分身两地,那可就真的会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麻烦了。

Diana也在,他们并排而坐,姿态放松,两人看着眼前的显示屏,一同浏览着Pa’riz登陆小队传来相应的会议以及对话资料,Diana对于讯息的处理速度的确快于常人,她可以快速挑选出外交辞令里的核心,换而言之,她很会从语言和文字中抓重点。

“Diana,如果可以的话,你会是一个优秀的文书士。”Kirk感叹着。

“哦,感谢你的认可,”Diana冲着Kirk浅笑,“不过James,我的薪水可不是一般地高。”

“Diana,你要知道薪水不由舰长负责,”Kirk笑过之后又假意板起脸,“发现人才并且好好运用人才,这才是舰长的职责。”

Diana微微歪了下头,她思索了一会,等到将要开口时,Kirk意外地看到了她眼中的赤诚。

“我当然相信你是一个负责的舰长,你所拥有的责任心和头脑,完全无愧于你的船员给予你的忠诚与友爱。”

对于Diana耿直的赞美,Kirk罕见地有些赧然,他发现平日里可以侃天侃地的语言系统彻底陷入待机,他支支吾吾了好一会,才憋出一个谢谢,最后不得不在Diana没有恶意的笑声中,把视线拉回到了面前的屏幕。

语音显示登陆小队正在与那个叫Mole的官员进行会议对话,在听了片刻Steve一本正经地与Mole的外交式车轱辘话后,Kirk没忍住喷笑出声。

“说实话,Steve很有一套,”Kirk笑着摸了摸下巴,“如果有机会,记得提醒我去建议他来我们星际舰队,假以时日他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舰长(captain)。”

“啊,多谢抬爱,不过他已经是上尉(captain)了。”Diana嘴角勾起了愉悦的弧度。

“哦,Diana,”Kirk挑起一边眉毛,“要知道海军的Captain可比空军的上尉Captain含金量高很多啊,不替你的Trevor上尉考虑一下吗?”

看着Kirk眼中得意的闪光,Diana好笑地摇了摇头,不过语气却又是十足的诚恳,“等他回来,我会和他好好聊聊这个。”

Kirk立刻也故作严肃,“当然,毕竟事关前程不是吗?”

“克林贡人?”Diana的发问打断了Kirk的玩笑,“那个好战的外星民族?”

原来如此,Kirk眉头微蹙,难怪Pa’riz一直在暗示军事支持。

而紧接着那个“原始装置”的图像吸引了Kirk的注意。

“纯能量结构?”Kirk放大了图片,接着调出Spock给他发来的Pa’riz相关研究的一些报告,“目前这个‘装置’处于能量缺失状态,Pa’riz人谨慎地选择了未激活状态下的结构研究……居然能从中发展出一系列的能量防护系统和理论,我都能听到Scotty捂着嘴的尖叫了,虽然这个东西看上去就像一个戒指。”

Diana看上去反而很困惑,“黄色的?”

Kirk看向Diana,“它的颜色有什么问题吗?”

“我见过类似的戒指,”Diana说,“在我们的历史中,曾经有一支被称为‘绿灯军团’的队伍,他们持有与这个相似的戒指,但是绿灯军团使用的是绿灯戒,据说使用它取决于持有者意志的力量,绿灯戒可以根据持有者的想法而变虚为实。”

“哇哦,了不起,”Kirk眨了眨眼,“似乎你们宇宙的地球科技发展更快?”

“绿灯戒并不是属于地球的产物,我所了解到的内容并不多,”Diana无奈地叹了口气,“而且绿灯戒的持有者消失很久了,我的朋友们也在试图寻找绿灯戒的持有人,目前就我所知,除了发现四年前出现了一个疑似持有者,并没有其他什么的发现。”

“你们没有去找那个持有者吗?”Kirk发问。

“调查过,但是没有任何消息,”Diana的指尖不自觉敲打着桌面,“我的朋友们根据各种资料推测那个人应该不在地球上。”

“你的朋友听上去真够神通广大。”Kirk撇了撇嘴。

“他们的确是。”Diana轻轻勾起嘴角,语气中明显带上了骄傲的成分。

“所以我们可以推测,这个戒指和你说的绿灯戒指有关系?”Kirk手指在屏幕上划过一串文字,“哦对了,你说绿灯戒指的力量取决于持有者意志的力量,我是不是可以假设它的使用与情感有关?”

“似乎可以这么说。”Diana点头。

Kirk盯着眼前屏幕中的“戒指”,满是疑惑,“不过绿灯戒是绿色,代表的是意志,那么黄色又是什么?”

可惜的是现实没有给他多一些思考的时间,屏幕上突然弹出了警告的对话框。

“怎么了?”Diana问道。

“信号中断了,”Kirk立刻打开了舰桥通讯,“Sulu,汇报登陆小队的信号跟踪情况。”

“小队没有回复,”Sulu答复道,“舰长,进取号目前无法联系小队成员。”

“能查到是什么原因吗?”Kirk问道。

“排除了发讯器故障,有来自Pa’riz的信号干扰,”Kirk听到Sulu的语速逐渐快了起来,“舰长,所有登陆小队成员生理定位信息已丢失。”

“是Pa’riz的防护系统,”Kirk的尾音上扬,满是诧异,“他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启动?”

“舰长,”Sulu似乎顿了一下,“近敌警告,船首右舷伪装剥离!”

“升起护盾!进入战备状态!”Kirk立刻起身推开椅子,转身赶往舰桥。


Steve一直明白有句话叫“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就目前来看,这个“变化”未免也太大了些。

就在Spock与Mole讨论交流着有关“原始装置”的信息时,一群Pa’riz人就这样闯了进来,而且他们后面还跟着一小队明显不是Pa’riz人的队伍。

Steve眯起双眼,那群身形高大的人都戴着全覆盖式的头盔,制服看上去是皮革和金属的混合物,怎么看怎么像他曾在PADD里看到过的克林贡人士兵的形象。

“Rovy,你这是干什么?”Mole朝着个走在前方的Pa’riz人发问。

“Mole,你们的会面现在已被禁止,我代表最高议会宣布剥夺你负责此次外交的权力,你将被严格管控起来,从现在起你与星际联邦人员的一切交流被将被视为非法,”Rovy边走边说,却并没有看Mole一眼,他一直走到了Kirk面前才站定,“至于Kirk舰长和Spock先生,我这边有位客人要见你们。”

Steve看着Rovy背后站着的那一小队克林贡人,不禁皱眉,“我可以预见那将不是一场友好的谈话。”

“我向您保证这将是一次和平的谈话,”Rovy的双手交叉握在腹部,语气中听不出半分波澜,“当然,前提是只要你肯配合,Kirk舰长。”

“用一小队持枪的克林贡人作保吗?看上去还真有说服力。”Steve好笑地摇了摇头,眼前的Pa’riz人虽然仰着头和他说话,但是听上去Rovy才是俯视着他们所有人的那一个。

Rovy侧过身子,伸手指向了门口,克林贡士兵立刻堵住了Steve和Spock,大有一言不合就要绑人的架势。

“我认为这种行为能被视为挑衅。”Spock说着向前一步,站在了Steve身前,替他挡住了克林贡士兵的视线,并且回击以对方更加凌冽的瞪视。

“不要尝试激怒他们,Mr.Spock,”Rovy皱着眉提醒,随后又做了一个礼数周到的手势,“请吧。”

Spock的视线落在Rovy身上,他沉默地打量着眼前的Pa’riz官员,而Rovy似乎对瓦肯人刀锋似的视线毫无感觉,一双漆黑的眼珠定在瓦肯人身上。

一时间,整个会议室里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沉寂,Steve放缓了呼吸,悄声打量着周围的情形,进取号登陆小队的所有人员都被控制了起来,克林贡士兵的武器就对着他们,而Mole则被他的同胞牢牢按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目前看来,去见Mole所说的“客人”是必要的,无论如何,拖延时间等待进取号救援是最重要的。

时间在这种无声的对峙种显得格外漫长,Spock沉思了片刻,侧过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进取号船员,随后退回到Steve的身侧站定,Steve也看到了瓦肯大副眼中的疑惑和妥协,只能在心里叹了口气,跟着这小队克林贡士兵出了门。

而在他们走出大门时,Steve听见了背后传来Mole和Rovy激烈的争吵声。

“看来他们内部已经分裂了。”Steve小声说道。

走道相对他们而言已经偏窄,更别说前后左右还夹着克林贡士兵,Steve只觉得这比伦敦火车站的人流还要拥挤。简直就是遭罪,Steve想到,他还得留神别踩到了前面那个士兵的脚,不然谁知道愤怒的克林贡人会做出什么?

“是的,”Spock点头,“我们之前对于Pa’riz的事态判断过于简单化。”

“世事无常。”Steve耸了耸肩。

“世事难料。”Spock点头。

在他们说话的当口,一扇大门打开了。

这里看上去是一个会客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装潢舒适,令人满意,可惜的是桌椅依旧是那些矮小的Pa’riz样式,这大概也是那个克林贡人直接坐在桌子上的原因。

与Steve所想充满严肃与对抗的氛围不太一样,这个克林贡人并没有板着脸,他看上去颇有兴致,手上还拿着一只酒杯。

“嗯,James·T·Kirk,”屋内的克林贡人晃了晃酒杯,冲着进来的两人举杯示意,“还有你的大副。”

Steve向Spock投向一个询问的眼神,在得到Spock否定的示意后才开口,“我认识你吗?”

“不,”克林贡人拿出另一只酒杯,斟满了酒液,“但我认识你,哦,忘了说,我是Kor,本次行动的指挥官。”

“很难不记得你,舰长,”Kor从桌子上跃下,踱步到Steve面前,“你敢直接带人跑到我们的母星——至于理由,你们声称是捉拿囚犯的私人行为——导致我们损失了一支小队,但是不得不说,勇气可嘉。”

Steve的背脊挺直,目光里毫无惧色,直直的看向Kor的双眼,“我想我该说,多谢夸奖?”

Kor发出一声叹息,看上去颇为无奈。

“看来有时候勇气和鲁莽的差别也不大,舰长,我曾希望能在战场遇到你,不过现在没必要了,”Kor把酒杯递给Steve,“喝一杯吗?”

Steve勾起嘴角,丝毫没有伸手的意思,“不了,谢谢。”

“哦,我保证没有下药,”Kor喝了一口自己酒杯里的酒,“那种方法过于粗糙了。”

“你想做什么?”Steve双手环在胸前,看上去是十足的防御姿态。

“太多了,”Kor把酒杯放在了桌上,他再次坐回了桌子上,冲着自己的士兵挥了挥手,“不过先请你的大副去隔壁休息一下吧,接着可以聊聊,就我们俩。”

克林贡士兵上前站在了Spock面前,Steve刚准备开口,Spock却冲着他摇了摇头,Steve只能站定,看着Spock被克林贡士兵着走进了另一扇房门里。

直到那扇门完全关闭,Steve才将视线转回克林贡指挥官身上。

“好吧,指挥官,”Steve也学着Kor坐在了另一侧的桌上,他将双手环抱在胸前,面色不快,“不过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坐在这里,和你只是,聊聊?”

“你会说的,”Kor漫不经心地晃动着手中的空酒杯,“不是现在,就是将来,毕竟你们在我的掌控下。”

像是为了回应Kor的话,Steve听到了一阵细微的“嗡”声,听上去和电流声很相似。

“那是什么?”Steve狐疑的看了一下四周。

Kor低头和通讯器交流了一下,这才抬头回答Steve,“哦,我想是我的人开启了全球性防护网络,其实我真不懂Pa’riz开发这种东西的理由,激活了不能联系外界,不能进行传送,现在Pa’riz就是一座囚笼。”

“那你不也把自己困住了?”Steve挑眉,嘴角勾起了讽刺的弧度。

“这不一样,舰长,我是握着钥匙的那个,”Kor也笑了起来,露出一口白牙,他的指尖敲击着杯壁,发出有规律的响声,“说实话,我很欣赏星际舰队的人,看看你,就是一件杰出的工具。”

“工具?”Steve睨了一眼Kor的手部动作,面上却是笑意未减,“真是了不起的恭维。”

“承认吧,舰长,”Kor放下酒杯,把手撑在自己膝盖上,身体微微前倾,“星联的官僚们就是如此,你们是冲在最前线的枪,他们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Marcus的利用就是最佳佐证。”

Steve没有接话,他努力在大脑里搜索着关于Marcus的信息,猜测应该是指一次坠舰事故的主使高官,不过他并不清楚其中牵涉的具体内容,Steve想那应该属于高权限信息了。

然而Steve的沉默被Kor误认为成一种默认,于是指挥官继续开口,“说起来,我对你直接闯到我们领地捉拿逃犯的行为,其实是十分钦佩的,只可惜那本身只是一场闹剧,Marcus想凭一己之力就挑起战火,更别说你在他整个阴谋里面只是一颗弃子,连棋子都算不上……”

Steve挑起眉,他想他可能听到的是属于星联的一些属于机密的信息,尽管面色不改,但是讲实话,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还真不想知道这些,毕竟“机密”基本就和“麻烦”划了等号,这一点也算是他的经验之谈了。

“哦,”Steve假心假意地应了一声,“但是我依然是进取号舰长,不是吗?”

Kor叹了一口气,听上去就好像他有多痛心一样,“虽然最后你获胜了,但是代价惨重,人员伤亡不小,别说随之而来的外交危机,想想吧,舰长,这些短视且毫无荣誉的官僚,可一直在你的胜利和荣誉里弹冠相庆。”

“我们为什么不打开天窗说亮话?”Steve好笑地看着Kor,“你一直在故意给我施压——无法与外界联络,隔离我和我的大副——可是又故意吊着我的注意力,不过我刚刚一直在想为什么你对于升起全球防护网这件事显得并不关心,你自己也说现在Pa’riz就像一座囚笼,你虽然有一小队士兵,然而我有进取号……”

Steve的声音沉了下去,他盯着Kor,神情肃然。

“看来你知道原因了。”Kor挑眉。

“你有后援,”Steve眯起双眼,“在太空里,针对着进取号,所以你在这里可以毫无顾忌。”

“你很聪明,舰长。”Kor哈哈一笑,毫不吝啬表达自己的欣赏,“我们有一支队伍,就在你的进取号旁边,”


Kirk一走出会议室,立刻就收到了Sulu的汇报:“舰长,是克林贡人!”

同时传来讯息的还有Uhura:“对方发出通讯请求了,舰长。”

“Uhura,接听通讯,”Kirk变走为跑,克林贡人出现在这里绝对不是巧合,“Sulu,和他们对话,看看他们到底有什么目的。”

身边的船员来来往往,自动给Kirk让出一条路,而Kirk手里的通讯器一刻不停地传来舰桥通讯。

克林贡人的声线低沉,并且充斥着翻译器过滤后的电子音,听上去失真又让人神经紧绷。

“啊,进取号,终于……”

“舵手,我是来自克罗那斯的Chang将军……”

“当然,你们的舰长,James Tiberius Kirk,每一个克林贡人都认识他那张银河系中最招憎恶的脸……”

“我只是来通知你们,我会把Kirk囚禁起来,带回克罗那斯,或许也可以连同你们的飞船一起……”

“不,我只是基于事实说话,舵手,你以为我是来和谈的吗……”

“冒犯?你们的舰长和大副在我们与Pa’riz的正常外交活动中强行干扰,是你们冒犯了克林贡,我们当然有权力实行抓捕……”

……

“他可真会睁眼说瞎话,”Kirk哂笑了一声,走到电梯口又停了下来,“所以Steve和Spock都被他的人控制了。”

Kirk按下舰桥按钮,冲着通讯器疾呼,“我马上到达舰桥,把通讯画面集中在指挥台,语音通讯只连接Sulu,不能让对方发现我,不然我们没办法保障Steve的安全!”

“克林贡人控制了Steve?”

Kirk急急向前的步伐顿了一下,他刚才急于处理突发事件,居然没有留意到Diana一直跟在他身后。

“抱歉,Diana,”Kirk沉声,“Steve本不用卷入这种纷争。”

“这不是你的错。”Diana的神情严肃,“是克林贡人缺乏荣誉。”

“呃,也有一部分我的原因,”Kirk叹了一口气,“就像他们说的,克林贡人相当厌恶我。”

“因为什么?”Diana问。

“为了抓捕一个潜逃至克林贡帝国罪犯,但是基于联邦和克林贡之间的关系,我不能以联邦的名义前去,”Kirk顿了一下,“我承认我当时过于鲁莽,但是我必须那么做。”

“我能理解。”Diana点了点头。

“不过我刚刚想到一个问题,”Kirk转身,看着Diana,“你说克林贡人缺乏荣誉,但是克林贡人一向自傲,他们重视荣誉,如果说他们想抓捕我,完全不需要以联邦和Pa’riz的外交活动为理由,这不是他们的风格。”

“也有可能,他真的认为进取号冒犯到了他们。”Diana看着Kirk,语气中难掩诧异。

话音刚落,他们已经到达舰桥,Kirk第一个听见的声音却是克林贡将军的怒吼。

“你们做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Kirk径直走到了Uhura的工作台边。

“Pa’riz刚刚似乎启动了全球防护系统,克林贡一方的讯息也被切断,他们认为是我们从中作梗,”Uhura抬头,乌黑的双眸中难掩紧张,“舰长,Pa’riz现在就是一个孤岛,我们没有人能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

Kirk抬头盯着chang在屏幕上怒气冲冲的脸,他没有再说话,只是绷直的嘴角泄露了他的情绪。


“不对,并不是毫无顾忌,指挥官,”Steve上下打量着Kor,“我看不到升起全球防护网的必要,除非你想隔离什么,这不对,难道你还想隔离你的后援吗?”

Steve现在只希望能从Kor的只言片语里分析出Kor的动机,至少Kor的肢体语言在告诉他,这位指挥官并不如自己所宣称的那样进退自如,看来这位克林贡指挥官并不是单纯地想从Kirk舰长嘴里获取信息那么简单。

果不其然,Kor的笑意隐去,他哂笑了一声,“你真令我惊讶,舰长。”

Steve耸肩,“我不喜欢绕圈子,所以可以坦诚相告了吗,Kor指挥官?”

“我们有一句谚语,恐惧即为力量,Kirk舰长,”,Kor的语气终于少了那些洋洋得意,“而我的长官Chang将军,他的脾气可不像我这么好,一旦我把你交给他,你面对的可不止性命堪忧这一点。”

“难以置信,”Steve嗤笑出声,“你在告诉我,你想保我一命?”

“为什么不呢?”Kor跃下了桌子,他缓缓踱步到了Steve身后,“舰长,我们都是捕食者、猎人、杀手,这正是我们的伟大之处,不应该隐匿在一群头脑发热的官僚之下,这里有一个宇宙等着被我们拿取。”

就是这个,Steve想到,什么套取情报,什么虚与委蛇,都不是重点,Kor想要更多,而且很显然,Kor的上司是他最直接的阻碍。

“这是一个很大的宇宙,指挥官。”Steve故作沉吟。

“当然,”Kor点头,“不过生存是必须争取的,舰长,而且有时候为了生存,我们都需要一点,牺牲。”

Steve闻言深吸了一口气,胸腔里有一团怒火燃起,灼烧着他的心脏,他明白Kor在暗示什么,而他也明白自己将一点都不喜欢Kor接下来要说的话。

“说到牺牲,舰长,”Kor的手指敲击着桌面,发出的响声回荡在会客厅里,“我一直很好奇瓦肯人的生理结构,尤其是他们的大脑,解剖会是个不错的选项,而你,作为一个人类,面对着Chang将军,恐怕除了尖叫和折磨,我想不到更多了,所以,现在你最好告诉我进取号的防卫代码,还有作战部署。当然,更多的是,我希望你能考虑一下我的合作提议。”

Steve从桌子上跃下,挺直了脊背踱步到Kor面前,他凝视了Kor的双眼小半会,直到Kor眯起了双眼,他才笑着开口,“指挥官,我厌恶一切威胁,如果你想知道这些,为什么不直接去闭上眼睛睡个觉呢?”

Kor缓缓站起,直视着Steve的双眼,“时间不多了,Kirk舰长,你只有一个小时,否则我不能保证我的上司会对你,还有你的进取号做些什么。”

说完,克林贡的指挥官就径自走了出去,只留下Steve一个人在会议室。

房间里一时静得诡异,Steve靠坐在桌边,低头思索着目前的情况,显然Pa’riz内部的矛盾巨大,以Rovy为代表的亲克林贡派别似乎已经占据上风,至于克林贡人,Kor显然对他的上司不是那么满意,不然也不会阳奉阴违……

“舰长。”

Steve扭头,居然看到Spock——哦,还有Mole,显然是Mole帮了忙——一高一矮的两人推门而入。

“Mr.Spock,”Steve感觉到房间里低沉的气氛顿时散开了些,“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见到你。”

Spock只是挑起一侧眉毛,不置可否。

“我们得赶快离开!”Mole跑到Steve跟前,“舰长,你现在必须通知你的船员,克林贡人……”

“我知道,Mole,谢谢你,”Steve半蹲下来与Mole平视,“我们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关掉防护系统,不然我没办法联系进取号。”

Mole立刻点了点头,“我知道,我带你们去中枢控制室,不过这边现在都是Rovy和克林贡的人,一定要小心。”

“我明白,”Steve点头,起身就看见Spock把相位枪递给他,“哇哦,Mr.Spock,这个东西……”

“无须担心,舰长,一切都已设定完毕,”Spock打断了Steve,“我相信你能熟练使用相位枪。”

“多谢信任。”Steve无奈地撇了撇嘴,希望这个玩意能像他的手枪那样趁手。

“我们这边走!”Mole打开门,冲着两人招手。

一路上三个人小步快跑,Steve和Spock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然而Mole的身形不过是和人类儿童相当,跑起来没有他们两个的步伐大,似乎跟得很费力。

Steve看了一眼气喘吁吁的Mole,伸手一把托起了Pa’riz的议长,用抱小孩子的姿势把Mole牢牢放在自己的手臂上。

“这样快些,指路吧。”Steve给了Mole一个安意味的笑容。

Mole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不过他也知道现在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立刻伸手抱住了Steve的脖颈来稳定自己。

“前面第三个走廊口右转,然后下楼梯。”

三人一直沿着楼梯向下,Steve最后也不知道他们跑到了哪里,直到Mole带着他们七拐八绕进了一个房间,这里应该就是Pa’riz的全球防护系统中枢控制室。

Mole立刻从Steve怀里跳了下来,他急匆匆地掀开操作台的透明面板,开始输入指令。

有那么一点意料之中的是,指令无效。

“Rovy!”Mole的拳头砸上了面板,“中枢权限被修改了,我现在无法关闭能源核心,要破解的话时间根本不够。”

“可以直接破坏能源核心吗?”Steve问。

“我不建议这么做,Kirk舰长,”Mole的手指依旧在面板上开始飞速滑动,“强行破坏瞬间产生的巨大冲击足以要了我们的命。”

而就在如此紧急的当口,警报响彻了整栋大楼,整齐有序的脚步声也开始由远及近地传来。

Mole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看向Steve,脸上闪过挣扎的神色,随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他把一个盒子塞到Steve手中,“我去引开他们,舰长,拜托你们了。”

还没等Steve开口,Mole扭头就跑了出去。

“这是装着‘原始装置’的盒子,”Spock看了一眼能源核心,微微扬起眉,“我记得研究报告里说这个装置处于能量缺失状态,而它对能量波动很敏感。”

“你有什么想法吗?”Steve打开盒子,再一次仔细打量着手中这个与戒指十分相似的东西。

“它的能量吸收最大值目前还没有被测试出来,”Spock挑眉,“但是,就目前数据来看,‘原始装置’完全有能力接收这个能源核心的能量。”

Steve抬头,“这是个冒险的决定。”

“肯定的,”瓦肯人沉声道,“但是此时冒险是值得的。”

Steve默然,他盯着瓦肯人好半晌,在Spock认为他要开口反对时,却笑了起来,“Mr.Spock,有时候你也不是那么死板嘛。”

说着,Steve把“原始装置”递给了Spock,“Kor说他拿着唯一的钥匙,可我们偏偏就是溜门撬锁的那一个。”

Spock的嘴角似乎翘起了一点,“Mr.Trevor,我建议你站远一些,毕竟我也不能完全保证装置吸收能量时的安全。”

Steve点头,向后退到了控制室的一角,他看着Spock拿出那个“原始装置”,然后打开了能源核心的面板,能源核心发出的光打在瓦肯人脸上,使得原本就很白的瓦肯人在此时看上去更加苍白。

他不可避免地在这个时候屏住了呼吸,Spock的动作在他眼中仿佛放慢了数十倍。

Spcok没有半分犹豫,把“原始装置”放进了能源核心。

“原始装置”与能源核心接触的一瞬间,就像一颗闪光弹爆炸,陡然提升的光亮让Steve不得不用手遮住自己的双眼。

“Spcok!”Steve喊道。

“目前安全,请你保护好双眼。 ”Spcok的尾音也上扬了些许。

没有多长时间,房间的亮度又恢复了正常。

Steve睁眼,眼前却一片花白,他下意识眨了眨眼,随后听到了瓦肯大副的声音。

“中枢能源已经耗尽,目前系统处于瘫痪状态,重启还需要半个小时。”

“但是Mr.Spock,”Steve走到控制面板前,困惑地皱起眉,“‘原始装置’去哪里了?”

“它自行飞走了,”Spock掏出了通讯器,“显然它的功能不仅仅只有防护力场那么简单。”

“什么?”Steve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Spock呼叫进取号。”瓦肯大副已经开始向企业号传讯。

没有回复。

“Spock呼叫进取号。”瓦肯人再一次开始呼叫。

依旧没有回复,通讯器的另一端一片沉寂。

“Kor的后援……”Steve的声音里满是忧虑。

请求通讯无果,Spock只好收起通讯器,他走到门口,把门拉开了一角,向外探视,“Mr.Trevor,我们必须离开了。”

Steve立刻跑到Spock身旁,两人确定走廊暂时无人后,一同跑出了控制室。

走廊里充斥着叫嚣不停的警报声,提示音如此刺耳,不停的敲击着Steve的鼓膜。

两个人顺着楼梯一路向上,来到了之前下楼的地方。

再往前,就是大门了。

Steve呼出一大口气,继续向着大门的方向跑去。

马上就到了,Steve提醒自己。

而就在此时,Spcok却跳起来将他扑倒在一边,一时间,砖石被砸碎的声音、铺面而来的灰尘包围了他。

Steve抬头,他看见之前经过的墙壁已经被砸开了一个大洞。

“James T Kirk!”

一个黄色的声影漂浮在他们面前,神情满是倨傲,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两人。

“你现在能跑到哪里去呢?”

这是一个戴着眼罩的独眼克林贡人,他穿着发着黄光的战甲,Steve注意到他手上正带着那个“原始装置”。

“哦,你也注意到了,”克林贡人举起了自己的右手,“真是有意思,这枚戒指选择了我,而现在,我只需要用一根手指就可以捏死你。”

“退后。”Spock把Steve挡在身后,相位枪正对着克林贡人。

“瓦肯人,你还没有明白吗?”克林贡人伸手抢过了Spock手里的相位枪,他似乎只是微微用力,枪身就在他的手中被捏变形,代表能量失序的嗡声不停。

Spock知道那个相位枪已经变成了一个随时会爆炸的手雷,但是克林贡人依旧把相位枪抓在手里,似乎毫不惧怕爆炸的发生。

相位枪“砰”地一声在克林贡人手里炸开,四处飞散的碎片甚至划过了Spock的脸颊,但是眼前的克林贡人却毫发无伤。

Steve贴着墙站立,为眼前的场景下意识地吞咽了一口唾沫。

克林贡人发现了Steve的紧张,他哼笑了一声,“我拥有着能够毁灭任何蔑视帝国之人的力量,整个星系的秩序将会被我重建。”

Spock抬头看向不可一世的克林贡人,“我只看到恐惧带来的混乱无序,显然你完全不能代替秩序本身。”

“恐惧?瓦肯人,你冒犯了来自克罗那斯的将领,践踏了帝国的尊严,”克林贡人漂浮到Spock面前,“作为回报,我会让你看看你最深的、最真实的恐惧。”

戒指发出的黄光立刻笼罩住了Spock,瓦肯人随之发出了几声咆哮,他的身体开始摇晃下坠,Steve立刻冲上去抱住了Spock的手臂。

“Spock!”

Steve看到瓦肯人开始双目失焦,他在急速地喘息,一向面无表情的脸带上了惊惧,Steve只能听到瓦肯人在小声呢喃着一些他听不懂的词句。

“你对他做了什么?”Steve咬着牙,怒视着眼前的克林贡人。

“James T Kirk,”克林贡人拎起了Spock的衣领,直接将瓦肯人甩向一边,“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

Steve站得笔直,虽然面色沉重,但是恐惧已经消散了不少,“你尽管可以……呃……”

克林贡人掐着Steve的脖子,将他直接提了起来,直到Steve的双脚离地,“我懒得听你废话。”

Steve只能伸手死死扣着克林贡人的手臂,而他奋力挣扎的姿势和涨红的脸显然极大地取悦了克林贡人。

“你的命现在是我的了,你是我和帝国的人质,我将折磨你的肉体,折辱你的精神,看着你每一次的挣扎反抗都是徒劳,而到时候你定将跪在我的脚下,垂下你僵硬的脖子,哭泣地像个孩子一样对我苦苦哀求,这就是你冒犯帝国的代价。”

Steve听见眼前的克林贡人如此说道,他下意识想要出口反驳,可是强烈的窒息感和疼痛却只能让他发出喑哑的嘶声。

-TBC-


我终于来更新了,三次元岁末年初忙成狗,不过说了不坑就不坑啦_(:з」∠)_

本章大概就是一个多方混战,最后还认错人的惨案xx

话说TOS系列里面,我就挺喜欢Kor这个克林贡指挥官的,感觉他很喜欢老舰长呢,一听到舰长的名字双眼都放光,同时他也喜欢用大副威胁舰长,可惜的是苦有拆CP的心,抵不过spirk的天命光环23333

评论 ( 20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