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wondersteve】行走百年(下)

*被JL炸出来的文

*应该算是another world的WS番外,单独看也没关系

前文:【上篇】    【中篇】


03.百年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当夜显得寂寞不堪,去路显得无尽漫长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请记住,在冬日那片酷雪下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深藏着一粒种子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一旦春阳临照,就能幻化成一朵玫瑰

 

Diana之前并未被她无尽的寿命所困扰,尽管她走过了人间千年的岁月,但是她的母亲、姐妹、朋友们并未因衰老从她身边离去,寿命从不在她所顾虑的范围。

直到她亲眼见证了Etta的头发与肌肤渐失光泽,皱纹开始遍布她的面庞,这个过程算不上急促,但对Diana而言仍算得上突兀,仿佛突然之间,她的好友就被抽去了活力和精力。

“我已经老啦,”Etta的声音听上去依旧依旧如她第一次相见时那样活泼,她的眼眸清澈,面颊泛红,“你还是老样子,Diana,依旧光彩照人。”

而Diana只能微笑,随着时间流转,她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地去见她的老朋友,毕竟很难向Etta的家人去解释为何一个女人能几十年容颜未改。

“Etta,”Diana握住那只布满了褶皱与斑点的手,“你不知道我多么开心能有你这样的朋友。”

“哦,这该是我说的,”Etta冲着她笑,“你就像个奇迹,哦,你就是个奇迹。”

她不是,她从来不是。

然而Diana并未宣之于口,她只是替她的朋友整理了一下斑驳的灰发,轻轻吻了Etta的面颊当做道别。

Etta的孩子们就站在房间外,不无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年轻的女人。

“请照顾好她,”Diana终于忍不住向Etta儿女们叮嘱,“我将会再次拜访。”

 

Diana失去了再次拜访的机会。

因为她的朋友离开了。

听说Etta离去地很安详,没有病痛,没有折磨,她永远留在了睡梦中。

Diana看着那一块小小的,黑色的石碑,被刻上了逝者的名字,以及一行墓志铭,就好像那代表了她的一生。

而现在,除了她自己,再无人知晓Diana和Steve Trevor的故事。

她只觉得眼睛酸痛,却不能再掉落一滴眼泪。

 

Diana觉得自己仿佛是名为命运的大海中的一叶小舟,她在随波逐流,漫无目的,隐匿在人群间,假装自己只是个普通人类。而时间永远不会停下脚步,时间把她的朋友带走,也把她抛向了另一个纪元。新的时代来临,Diana现在是一个古董鉴定师了,在业内小有名气,在圈外默默无名,人们依旧称她为Miss.Prince,似乎如此她就可以留住一些东西。

当超人的新闻出现时,她听着电视画面里那个名为Zod的氪星将军絮絮叨叨的宣言词,她看着大都会被毁掉的报道,有那么一瞬间,她想提剑而出,却不知为什么因一些无名的事物在裹足不前。

直到新闻里说一切尘埃落定,Diana长舒一口气,同时又觉得怅然若失。

她应该还能这样隐匿在人群中,她想着。

如果不是有人找到了她。

 

她当时正在一个展览上,主办人激情四射地讲解着有关古希腊的文物,而一个圆饼形状的物件吸引了她的注意,Diana皱着眉,打量着这个刻着Cerberus的物件。

三头犬看守着通向冥界的大门,它为何出现在这里?

“因为我。”

周围的场景变换,Diana并不喜欢这个阴暗的地方,而眼前这个穿着黑色战甲,却肤色灰白、神情冷淡的孩子让她尤为不喜。

“你是谁?”

“我是Hades,我想你应该知道我,”那个“孩子”开口,他一手撑着自己的下巴,语气里满是戏谑,“哦,我的侄女,看看你,果然和你的母亲一样美丽。”

“我以为众神早就......”Diana眯起了双眸。

“死了,当然,只不过这世间还有生死,我就一直存在,得益于亲爱的Ares,他给我这里送来太多灵魂了,”Hades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说到Ares,那个孩子最近真的是太不安分了。”

“他还活着?”Diana瞪着这个她传说中父亲的亲哥哥,他身上弥漫出的死亡和灰败的气息让她十分不舒服。

“他当然死了,亲爱的,”Hades睨了她一眼,“当然,只是肉体意义上的死亡,我想你也知道他代表战争,只要战争还在,他自然就一直存在,不过你消灭了他的肉体,他的灵魂自然就到我这里来了,说实话,我真的很开心见到看着他气急败坏的样子。”

“所以你找我来做什么?”Diana双手环抱在胸前,“你已经得到了他的灵魂。”

“哦,还不够,”Hades的表情堪称无辜,“从上一场战争之后,他就在一点点积攒力量,他现在想出去了,从我这里,想想吧,Diana,他出去之后,地上的世界将会是什么模样?”

她当然知道,但是她依旧觉得疑惑,“为什么你不阻止他?”

“我阻止不了他,”Hades显得很无奈,“要知道千年前众神的那场战役耗费了我太多力量,现在我能守着我的冥界已经是万幸了。”

他在撒谎,或者说Hades并没有说出全部实情,Diana见多了那些睁眼随口胡诌的人,就和Hades现在的表情如出一辙。

但是Diana并未戳穿,“他在哪?”

“说到这个,”Hades冲着Diana伸出一根手指,“就在你身后呢。”

说真的,当那柄巨剑砍下来的时候,Diana想的是Hades怎么就躲开了呢?

 

再一次于Ares交战的过程并不算容易,她这位兄长再一次恢复了力量,强大并且野心勃勃,而他那些挑衅的话语,依旧能让Diana怒火中烧。

“为什么不留下来?Diana,你的Trevor上尉可在这里等了你将近百年,”Ares在她耳边嘶声吼叫,“这里才是唯一的解脱。”

Diana的护臂挡住了巨刃的攻击,她怒视着面前高大的战争之神,“你无权谈论他的姓名。”

“哈,”Ares嗤笑,“Steve Trevor,一个渺小的人类而已。”

Diana站起,双眼中似乎燃烧着烈焰,“而你永远都不知道渺小的人类拥有何种 强大的力量。”

再一次将双手交叉在胸前,光芒散落,她看着Ares落败。

 

Ares跪坐在地上怒视着她,与他狼狈姿态相反的是他咄咄逼人的态度,“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战争,我就会一直存在,Diana,你不可能一次又一次地阻止我。”

“你可以尽管尝试。”Diana的剑尖指着他,因Ares燃起的火焰在她身后摇曳,给她镀上了一层模糊的边框。

“所以我一直都觉得女人很可怕。”Hades突然出现在他们身边,他的双手背在身后,就好像他一直都在那里。

“Hades!”Ares冲着冥界之主咆哮,他想冲上去掐住面前人的脖子,却被无数锁链所禁锢,“你明明答应我返回人间!”

Hades俯视着Ares,表情是一贯的戏谑,“对啊,但是有个前提,你必须在下一个日出前自己走出冥府,否则你的灵魂将属于我,而就在刚刚,太阳已经出来了。”

Ares咬牙切齿,“所以Diana根本不是重点,你只是在拖时间。”

“是你自己被愤怒蒙蔽了,”Hades轻哼了一声,“现在,你的灵魂是我的了,永远。”

“不!”Ares愤怒的神情中雨转变为惊恐,他发现自己并不能挣脱那些锁链,而他正被这些链条拖回那永无光亮的冥界,他扭头盯着自己最小的妹妹,眼中满是怨毒,“Diana!你以为Hades有多么值得信任吗......”

Ares的话语戛然而止,他的神情变得麻木,眼神空洞。

“他真的是太吵了,”Hades伸手离开了Ares的头顶,“Diana,这次多亏了你的帮忙,或许我可以帮你一个忙?作为一个回报,我想。”

“我知道你在利用我和Ares,”Diana打量了面带微笑的冥王许久,才轻轻点了点头,“不过你既然已经说了,那我需要你的一个承诺。”

“什么?”Hades挑起了一侧眉毛。

“你将保护Steve Trevor灵魂的安全。”Diana说。

“啊,你的那个小男友,”Hades露出了然的神情,他的头微微摇晃了一下,随后撇了撇嘴,“我做不到,至少现在不行。”

“为什么?”Diana皱起眉,她觉得自己的耐心快被消耗完了。

“他的灵魂不在冥府,”Hades把手负在身后,“也不在人间。”

“那为什么Ares说......”

“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了?”Hades露出一个被冒犯的表情,“Steve Trevor的灵魂不在这里,我比谁都清楚。”

“这不可能,”Diana的瞳孔微缩,她抓紧了手中的剑柄,“他还活着......”

Hades嗤笑了一声,“我可没这么说。”

Diana缓缓呼着气,“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Hades的神色终于变得凝重,“众神的时代早已经成为过去,孩子,我现在都不敢说我还认识这个世界。”

Diana轻轻勾起嘴角,“我们不需要认识它,世界永远不是我们所认为的样子。”

“也许你是对的,”Hades一手点了点下巴,“不过我说到做到,不如换个要求?我给你一个赐福吧。”

“冥王的赐福?”Diana挑起一侧眉毛,语气淡淡,“我想我没那个胆量收下。”

“哦,你们这些小辈什么时候才能谦逊一些?”Hades将双手环在自己胸前,“一个赐福我还是给得起的。”

“我不需要那些祝福,”Diana将剑负在身后,“已经没有什么好祝福的了。”

“我可不想浪费我的承诺,”Hades的右手中飘出一点点光芒,把它们抛向了Diana,“还是赶快用掉比较好。”

星星点点的光芒钻进Diana的眉心,一瞬间就像是被冰水从头顶灌下,她立刻打了个寒颤,“你做了什么!”

“一个小印记,”Hades咧嘴,露出了他的白牙,使得他整个人显得阴森森的,“这样当你遇到你的小男友的时候,自然就可以认出他的灵魂。”

Diana吐出一口白气,“连你都找不到他灵魂的去向,这个赐福有什么作用吗?”

“我怎么知道?”Hades说的理所当然,“我拿到了Ares的灵魂,还你一个祝福,这样我们两清了。”

Diana深吸了一口气,压制自己涌上来的怒气,“送我返回人间,马上。”

Hades伸手指向冥界大门,“往那里走就到了。”

“那真是多谢。”Diana看也没看Hades一眼,径直向出口走去。

 

当温暖包裹她时,Diana发现她从自己公寓的床上醒来,有几缕阳光执拗地要从层层窗帘的阻隔下闯进来,欢快地跳动在她的指尖。

手机短信的通知音响起,Diana抓了一把头发,拿过来手机查看。

手机上有好几条新消息,大多数都是一些工作信息。

直到有一条她的朋友告诉发来的讯息,里面说那张照片出现在了美国大都会企业家Lex Luthor的藏品里。

与此同时,一张来自Lex集团的邀请函被发送到了她的信箱里。

她起身走到公寓的落地窗前,伸手拉开了窗帘,让阳光笼罩在她身上。

“看样子需要订一张前往大都会的机票了。”

Diana拿过放在床头的那只手表,轻轻吻了一下那个表面。

 -END-


在三次元修罗期里,我终于写完了这篇_(:з」∠)_

所以后续故事就是another world啦!我就是想写Diana为什么能第一时间就确定Steve就是她的Steve这个梗【喂】

another world在这里可以戳这里看: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我发誓我要写完啊,不坑,我们不坑【拍胸脯】

评论 ( 3 )
热度 ( 55 )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