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wondersteve】行走百年(上)

*被JL炸出来的文

*应该算是another world的WS番外,单独看也没关系


01.拜访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有人说,爱是条河,容易将柔弱的芦苇淹没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有人说,爱是把剃刀,会任由你的灵魂流血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d endless aching need

有人说,爱是种饥渴,一种无尽的带痛的需求


这一次拜访在Diana的美国行程之中,却不在意料之内,因为她想,她永远也无法做好所谓“万全的准备”。

已经有人在盯着她看了,因为她就这么矗立在一个小洋楼的门前,犹疑着是否要去敲响房门。

门被推开时,Diana还有点恍惚,面前的女人有着和Steve一样的金发,只不过夹杂了几缕霜白,而她的眼角展开了细细的纹路,向人们诉说着岁月留给她的印记。

哦,还有那双蓝眼睛,Diana下意识深吸了一口气,尽管那里面带着和另一双眼睛不一样的情绪,却依旧让她轻易湿了眼眶。

“Mrs.Trevor,”Diana发现自己的尾音在微微颤抖,“我是Diana Prince,我之前与您通信过。”

“啊,”Mrs.Trevor露出恍然的表情,“我收到了你的电报,你是Steve的朋友。”

“我希望我没有打扰您。”Diana的声音沙哑,尽管她并不想如此。

“我想没有,孩子,”Mrs.Trevor从门后完全走了出来,她的穿戴干净整齐,“我刚准备出门,一起去吗?老杰克的咖啡我猜你会喜欢,哦,你喜欢咖啡吗?”

也许是Mrs.Trevor的神情与他过于神似,Diana忍不住轻笑起来,“是的,我很喜欢。”


老杰克的餐厅在一个街角,这样就有个一个大型的、带拐角的落地窗,大面积的阳光也是这家店子的招牌。

这家店用的是手摇咖啡机,Diana喜欢手动咖啡机,她自己也有一台。她喜欢握着那个摇杆,小臂稍稍使力,看着旋臂一圈圈地缓慢旋转,直到那些棕色的小豆子全部被研磨成细细的粉末。

一些牛奶,三勺糖,一块三明治,一张报纸,就是Diana一个早晨的全部。

一个年轻的姑娘帮她把华夫饼放上了餐桌,Mrs.Trevor在看到Diana手中的勺子时浅笑,“你这么嗜甜,我很难想象你会喜欢咖啡。”

Diana拿着勺子的手顿了一下,“我的确很喜欢甜食,但是咖啡是个好的选择。”

“没有人会拒绝甜食。”Mrs.Trevor晃了晃脑袋,换来了Diana的一个微笑。

“好喝,”Diana抿了一下嘴,“不过我也会向人们推荐大吉岭红茶,我身边的英国人都非它不可。”

“我听说那是红茶中的香槟,谢谢你的建议,”Mrs.Trevor捧着瓷杯,手指轻轻摩擦着杯壁,透过咖啡氤氲的雾气和阳光,眺望了一眼窗外的街道后又看向Diana,“那里是什么样子的?Diana,我是说,英国,或者伦敦?”

Diana轻轻咬了咬下唇,她知道Mrs.Trevor想问什么,她思考了很久,才说,“那很难看。”

“啊,”Mrs.Trevor撇了下嘴,“的确,这是个人品味问题。”

Diana浅笑,“他也这么说。”

“说起Steve,”Mrs.Trevor开口,“他总是,你知道,十分活泼。”

“是的,”Diana点头,“他说他在当地是个名人。”

“他就是那样,从他还是一个小男孩开始,Steve就能立刻跑遍街头巷尾,接着就和邻居们打成一片了,”Mrs.Trevor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你知道吗?他甚至比我和我丈夫更早地认识了对面的邻居。”

“他有那个天赋。”Diana想到了Steve的那群朋友们,忍不住赞叹。

“是啊,”Mrs.Trevor放下了咖啡杯,她盯着Diana瞧,“你们不只是朋友,对吗?”

Diana盯着手中的咖啡杯,她的目光深情,就像是在看着一件无与伦比的珍宝,“是的......”

“听到这个我很开心,Diana,”Mrs.Trevor顿了一下,“要知道,自从他入了伍,我就没办法及时知道他的情况了,我还以为他会一直单身下去呢。”

Diana轻笑着摇头,“他不再是单身了。”

“Diana,”Mrs.Trevor的手轻轻握住了她的,“给我说说他,这个孩子总是对我挑好的说。”

Diana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她想说的有那么多,即使他们仅仅认识了几天,他们的经历却占据了Diana的半颗心脏。

而Mrs.Trevor眼中的期待与伤痛,却推动着她去讲述那些她不知该如何表述的故事。

当听到Steve义无反顾地跑向那架飞机时,Diana面前这个看似冷静的女人,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

“赫拉啊,”Diana匆忙起身,坐到Mrs.Trevor的身边,她有些手足无措地握住女人的双手,“我很抱歉,我很抱歉......”

Diana哽咽了一声,在嘴角尝到了歉意的咸味,“我很抱歉,我没能救下他。”

Mrs.Trevor用手帕擦着脸,她摇着头,发出了一些意义不明的气音。

但在Diana听来,那都是一个母亲悲痛的呐喊。

Mrs.Trevor深呼吸了几次,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不是你的错,Diana,那不是。”

“我......”Diana试图辩驳。

“我经历过了会哭到晕厥的时期,Diana,”Mrs.Trevor摇头,她的嗓音嘶哑,但是语气沉稳,“我恨过他,他居然敢在他父亲做了同样的事情后,再对我做一次,甚至在他回来时,他给我的只是一个空棺,我只能用那些衣服填满它,就好像他睡在那里......”

Diana的心一点点收紧,Mrs.Trevor的话就像是一根根冰锥,插在她的心脏上,刺入她的灵魂里。

“但是我知道这不能怪他,这不是他的错,他只是做了这样的选择,”悲伤的母亲忍不住啜泣了一声,“这场战争就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它带走太多了......”

“是的,这一切都太多了。”Diana想,这场战争给了她太多的伤痛,太多的回忆,还有更多的Steve Trevor,那个男人就像吸满水的海绵,充斥着她的胸腔,压得她有时不得不奋力吸气。

阳光透过橱窗,倾泻在她们身上,却无法让Diana感受到一丝温暖。

“但是我很高兴你来了,我很高兴你来告诉我这一切,”Mrs.Trevor轻轻托住Diana的脸颊,“Diana,如果你害怕这些会伤害我,那么不要担心,我的孩子,我愿意受伤,疼痛至少能让我意识到活着。”

“而伤痛必将成为我灵魂的一部分,”Diana哑声说到,“他将是我半生长痛,也将是我毕生所爱。”

“天啊,我很抱歉......”Mrs.Trevor轻轻擦拭着Diana面颊上的泪水。

“就像您说的,这不是您的错,”Diana的眼角湿润,嘴角却带着笑意,“我也很高兴见到了您。”


临别时,Mrs.Trevor坚持把手表还给了Diana,“这是Steve给你的,也将一直是你的。”

“谢谢。”Diana轻轻把手表放回了大衣内袋,那个最靠近心脏的位置。

“不过我注意到它不再走了。”Mrs.Trevor说。

“是的,”Diana捂着胸口,手表的轮廓就在她的手掌之下,“不过没关系了,我的心脏在替它运作。”

“是啊......当然了,”Mrs.Trevor帮Diana整理了一下衣领,就像所有母亲对着自己孩子做的那样,“你在美国准备住多久?”

“我暂时还不知道,”Diana说,“我听说这边有一个战争纪念展,会展出一些战争里的东西,所以我就来了。”

“哦,你在寻找什么东西吗?”Mrs.Trevor问,“或许我可以帮你。”

“是一张照片。”Diana说。

Mrs.Trevor愣了一下,“Steve的?”

“我和Steve的。”Diana点头。



“对了,Diana,我是不是忘了自我介绍?”Mrs.Trevor对着这个深爱着他儿子的女孩浅笑,“我是Diana Rockwell Trevor,孩子,我很高兴你来了。”

Diana轻笑出声,“你好,Diana。”

多幸运啊,Diana想,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两个Diana,如此深爱着Steve Trevor。

而唯有这些爱意,是阻止她们继续坠落的东西。


-TBC-


就JL,那么长的一把刀啊,那么长【苦笑】

another world戳这里,这篇发糖的

评论 ( 5 )
热度 ( 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