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wondersteve】Cupid's Arrow

*内容根据 @天上掉下个詹美美 姑娘的点梗展开,设定有改动

*普通人AU(也有校园),分级不重要,这就是个恋爱文

* 人物设定基于DCEU,Steve个性有参考09年神奇女侠动画电影

*如有BUG望请告知


1.〖Today〗 Lipstick on his shirt.

Steve Trevor,Air Force Academy的二级学员,同时也是学院的风云人物。原因有三:首先,他长得很帅,金发碧眼、气质阳光,就是那种女孩们口中教科书式的美式甜心;其次,他足够优秀,身为二级学员的他已经是学员联队的军士长;最后,鉴于前两点,在校期间他毫无悬念地蝉联学院论坛“大众情人排行榜”的前三,又因为Steve在学院里相当活跃,各种任务和活动都可以见到他的金发,而且在有时候他过于活跃了,经常被同学目击到休假时期与不同的女性来往,特别是当初他入学就被一位不知名女士送了一大捧玫瑰,之后更是第一个休假又被看到他乘着豪车远去,Steve Trevor彻底和“花花公子”画上了等号。

今天,Steve的“轻浮”指数又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原因在于他衬衣衣领上多出的口红印,以及他过分红艳、明显是充了血的嘴唇。

面对从进门到入座,一路上来自同学们的调笑,Steve只是带着他一贯的自信微笑,目不斜视。不为别的,就因为他还在回味刚刚结束的吻,并没有那么多心思和他的损友们扯东扯西。

Steve看着讲台上正在调整课件、妆容精致的“客座讲师”,忍不住摸了摸嘴角。

说真的,女士们是怎么做到不到十分钟就补好一个完美妆容的?这是她们的超能力吗?

坐在一旁的Tyler瞄了一眼Steve,立刻换上了然的笑容,“Steve,你要不要去努力一下?”

说完,还用手肘顶了Steve一下。

“努力?”Steve撇了撇嘴,略作遗憾道,“我已经努力过了啊。”

Tyler一愣,立马伸手勾住了Steve的肩膀,“兄弟,你的魅力怎么会失效呢?”

Steve没有再开口。

Tyler以为Steve是在气闷,立刻安抚道,“不过也没什么,毕竟那可是Diana Prince,连Bruce Wayne都没有追到的女人,我们还是高攀不起。”

Steve则是用一个白眼彻底结束了这段对话。



十五分钟前。

Diana刚刚暂停了课程,为了给学员们一个上厕所的时间,以及让自己找一个“不务正业”的机会。

果然,她才推开休息室的门,里面就站着她“不务正业”的目标。

“嗨,美人,想我了吗?”那个人斜靠在会议用的圆桌旁,双手插在口袋里,冲着她抛了个挑逗的媚眼。

那双清澈的蓝眼睛让她想到了爱琴海微皱的海面——说起来,今年度假和他去爱琴海似乎是个不错的安排。

“我以为你的选修课学分已经修满了,学员。”Diana把手包放在一旁的椅子上,又脱下了自己的外套。

“的确修满了,但是我不得不来,”他眨了眨眼睛,显得十分无辜,“你看,每一次你的课都是人满为患,我得做点什么,好隔离那些对着我女朋友不怀好意的目光。”

“比如?”Diana好笑地歪着头。

“比如把对你的注意力都转移到我身上。”他颇具自豪意味地点了点头。

“如果这是你的目标的话,Steve,”Diana盯着他的唇角,褐色的眼睛里噙着笑意,“我可以帮你一下。”

“嗯?”Steve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突然冲到面前的Diana推得向后一仰,他赶紧反手撑在了桌面上,另一只手则是抱住了怀中女人的腰。

柔软的躯体贴了上来,与之一起的还有萦绕着他鼻息的茉莉和檀香木的味道——这是Diana常用香水的气息——Steve低叹了一声,他的怀抱已有两个月没能熏染上这熟悉的气味,而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让这股气息充盈自己的整个嗅觉感官。

然而Diana显然不会只满足于一个拥抱,于是她伸出双手,直接捧住了Steve的脸,狠狠吻了下去。

即使已经交往了三年,Steve还是觉得和Diana接吻是一件让他心跳加速、大脑充血的事情,毕竟这一切都太美妙了不是吗?如果非要描述的话,Diana的吻多数是温柔的,就像是初春抚上面颊的柔风,他也很喜欢唇齿相依的缱绻。但是今天不一样,Diana用的力气格外大,牙齿也磕到了他的嘴唇——虽然不是很疼。

Steve的下唇被含吮舔舐到充血,Diana就像是想把所有的情感都喂进他嘴里,她的舌毫无阻碍地攻破了他的牙关,热情地邀请他一起共舞,明明只是几厘米见方的口腔,却仿佛掀起了惊涛骇浪。

Steve在这个恍若燃烧着火焰的吻里,感受到了过载的感官正在发出警报:他们贴得太近了——从躯体到灵魂——空气里仿佛被倾倒了烧得滚烫的枫糖浆,理智在其中被焚烧,留下了名为欲念的袅袅烟雾,而这些烟雾又沁入了他的心脏,随着血液泵向大脑,在他脑子里用不可思议的方式,砰砰点燃了明亮的火花。

Steve的手沿着Diana的背脊向下……他想……他想要……哦!

火花骤然熄灭,那双唇离开了。

他茫然地眨着双眼,似乎还在刚才的吻中迷失着。

Diana轻轻抚摸着他的唇角,她的声音仿佛从天边传来,“这是你的报酬,为了我为期两个月的研究报告。”

“嗯……”Steve舔了舔嘴唇,眼神中终于多了几分清明,“这个报酬是不是太少了点?”

“贪心的人,难道你袋子里的金币还不够吗?”Diana似是无意地伸手扶正了Steve歪斜的衣领。

“当然,尤其是每个金币上都刻着Diana Prince,我想有多少我都不会满足。”Steve凑上前去,想要再一次吻上Diana的唇。

然而Diana没有给他机会,她身形巧妙地扭动,一瞬就从Steve的怀里滑开,在他懊恼的哼哼中发出愉悦的笑声。

“好吧,我改主意了,”Diana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唇,“这个吻就当是利息。”

“Prince小姐,那么请问我何时能收回报酬?我可从来不做亏本买卖。”Steve依旧反手撑着桌面,姿态懒散,语气里带着轻佻。

Diana想,要是这服痞气的样子被他的教官看到了,绝对会被一顿臭骂。

可惜啊,她舍不得。

“我暂时不想给你,”Diana抚上Steve的脸颊,眼睛里带着狡黠,“你得一分、一分地收回利息,最后才能是报酬。”

“哇哦,听上去我放了个无期限的高利贷,”Steve上前搂住了她的腰,眉眼里只有纯粹的欢愉,“对你多不公平啊。”

“不一定,”Diana再一次挣开了他,“十分钟后我要继续讲课,而我现在需要补妆,学员,你可以离开了。”

Steve微微张着嘴,表情介于气恼和愉快之间,看上去有点滑稽。

“我说过,”Diana取出了随身携带的化妆镜,“你只能,一分、一分地,收回利息。”

Steve猛然闭嘴,双颊鼓起,这副模样让Diana一瞬间想起了在嘴里塞满食物的仓鼠。

“啊……”Steve发出一声响亮的、无奈的叹息,“我必须承认,你的确是个生意人。”

“当然,”Diana冲着他扬起下巴,带着骄傲说,“我可是Diana Prince,天堂岛Hippolyta的女儿。”

Steve听闻只能高举双手,做出一个投降的动作,“好吧,好啦!你不如直说我被你套牢了。”

Diana只是面带微笑,姿态优雅地伸出一只手,指向了门口。

Steve终于没有忍住,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遵命,女士,我这就走。”

而当Steve在卫生间里发现自己衬衣衣领上的,那个明显是被故意擦上去的口红印子,笑意还是自发地爬上了嘴角。

待会肯定会吸引很多注意力,Steve对着镜子按了按自己充血的嘴唇。

但是管那么多呢?他的目的不就是这个吗?

想着,Steve决定连唇上印着的艳红也不准备擦去了。

现在,他要去听课,然后一分、一分地收回自己的利息。


2.〖Yesterday〗Beauty in his eyes.

Steve还未到法定饮酒年龄,但是好在他上个月已满十八周岁,没有影响到他跟着一个三级学员进了这间酒馆,只不过他手上系着的红色腕带注定了他今天依旧不能买酒。

不过他本来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Many kiss the baby for the nurse's sake)。

就像他刚认识的这位学长所说:“正式开学之后就没有这么自由了,及时行乐吧(Carpe Diem)。”

这是间很普通的小型酒馆,隐匿在一栋不起眼的居民楼里,大概是受这种不起眼位置带来的影响,使得整个酒馆带上了Speakeasy的味道:门口没有显眼的招牌,推进门看到的是老旧的木质装修风格,暖晃晃昏暗的灯光带来了复古的气息,看上去神秘又安宁。

不过酒馆的常驻顾客都是学生,这也导致了这间酒馆不那么Speakeasy,有时候音乐会放一些热闹的流行乐,虽然不至于到震耳欲聋的地步,但是要放开嗓子说话实在算不上“轻声交谈(speak easy)”。

Steve手里端着一杯姜汁汽水(据说还是老板娘的特制配方),在酒馆的桌椅间晃悠,时不时地和姑娘们打个招呼,然后搭个讪。

他挺享受和异性交流的过程,毕竟有着好好的外貌优势,总不能束之高阁吧。

直到一个不知道哪里飞来的金属摆件擦过了他的额头,砰地一下砸在墙面上,Steve这才发现酒馆里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那五个身材魁梧的男人边走边砸,来势汹汹,最终止步于吧台的最右边的位置。

拜飞行员的视力所赐,Steve一眼就看到了一位长发女士的背影,而凭借多年的经验,他直觉认定那是个美女。

Steve一向自诩是新世纪好青年,正义感爆表,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挡在那位女士面前。

“滚开!”为首的那人恶声恶气,口水沫子直接喷在了Steve脸上。

“老兄,你这样真的太粗鲁了,”Steve嫌弃地抹了把脸,“尤其是在一位女士面前。”

这人似乎正在气头上,也懒得和Steve闲扯,直接抡着个拳头就砸了过来,他想着对方不过是个娘兮兮的小男孩,直接揍趴了他完事。

不过男人没想到这个“小男孩”的反应极快,他侧身躲过了这一拳,闪身到了男人的身后,一脚踹上了膝弯,紧接着伸手抓住了男人的右手臂和颈部,猛地用力就把这个看上去块头不小的男人按在了地上。

整个动作行云流水,明显是个老手。

“我说了,你太粗鲁了。”Steve稍微使了点劲,满意地听见了男人发出的痛呼。

“看什么!给我揍他啊!”男人尝试了几次都挣脱不开,反而肩部越来越疼,只能跪在地上冲着身边站着的同伙大吼。

其余人这才反应过来,一起冲了上去。

Steve直接一记手刀劈晕了男人,立刻闪身躲过了一记重拳。这伙人虽然都是满身肌肉,力量的确不小,但是毫无技巧性可言,Steve左闪右躲,轻轻松松就绕过了那些拳头,他顿时玩心大发。

“嘿!你倒是用力啊!”

“你打不到我的,放弃吧。”

“你这样的力气,还要欺负一个女人,简直就是侮辱了男性的尊严啊。”

……

几番躲闪下来,这群人气喘吁吁,Steve倒是游刃有余,他靠在吧台边,不忘做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姿势,准备扭头安慰一下那位受惊的女士。

“你没事……吧?”

Steve愣住,他没有料到她的脸上没有半分惊慌,甚至一点负面的情绪都没有。

这位女士坐在吧椅上,手中握着威士忌杯轻轻摇晃,冰块在杯中发出了清脆的撞击声,她的一双长腿跷着,姿态显得很是放松。她很年轻,应该还在能被称为女孩的年纪,身材纤细,穿着这个季节年轻女孩们都喜欢的吊带连衣裙,张扬的红色配着她同样鲜红的唇,展示着一种恣意的妩媚。

然而她的眼睛,虽然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着几近似是墨黑的深洞,但是那里面没有幽深的凛然,只有好奇的打量和笑意,水润明亮,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如小鹿般纯净的双眸。

清丽与娇媚,含蓄与奔放,她是如此奇异的矛盾体,如此不可思议,如此……迷人。

Steve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被吸走了半边灵魂”。

所以他没能看见朝自己扑过来的人是情有可原的。

等他反应过来,看到的却是令他更吃惊的一幕:女孩踩着一双少说七公分的细高跟,蹬蹬蹬地冲过去,直接一脚就踹倒了那个看上去块头至少有她三个大的男人,紧接着一个扫腿,撂倒了另一个,剩下的两个都被她挨个一拳猛击腹部,倒在地上无法起身。

Steve甚至清楚地看到了她力量爆发时,那简直完美的肌肉线条。

而那个女孩即使站在一群倒下的男人中间,依旧态度从容,她把滑落到脸颊边的长卷发往耳后一拢,冲着他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

那一瞬间,Steve觉得自己的另外半边灵魂也没了。



“Diana Prince

Wonder Woman古玩艺术工作室总监

文物鉴定师”

这是那个女孩,啊不,是Diana给他的那张名片上的信息。

她当时接了一个电话,走得很急,不过在Steve厚着脸皮问手机号码时,立马塞给了他一张名片,同时也要走了Steve的手机号,并且拜托他处理酒馆的事情,他也欣然接受了。

当然不是因为Diana说“我们会再见面的”,他可是新世纪好青年啊!这是助人为乐。

Steve摸着下巴,他还真没想到Diana已经工作了,而且是这么具有……嗯,古典气息的职业。

他甚至一度怀疑Diana是不是某个黑帮的大佬,除了她那凌厉的身手,还因为她走出酒馆的时候,只从门口瞄过去,Steve就看到了少说五六个人在等着她——都是统一带着墨镜,穿着相同样式西装的女性。

在这种快要天黑了的时候,依旧还带要着墨镜的人,一看就是保镖。

这种排场,她肯定非富即贵。

不过这个名字怎么看怎么眼熟。

Steve扒拉过来自己的笔电,点开互联网搜索引擎,输入了“Diana Prince”。

然后他就反应过来了,Diana Prince是Hippolyta的独生女。

说起Hippolyta,她的一生颇为传奇,早年和其妹妹Antiope一同投身于政坛,在职业上升阶段却突然弃政从商,摇身一变成为了天堂岛集团的创始人和CEO,手里掌握着半个电子和通讯设备制造市场。至于她弃政从商的原因,目前舆论普遍认同是因为怀了Diana,而且关于Diana生父的真实身份,至今都是众说纷纭,在娱乐八卦记者的笔下更是精彩纷呈。

不过Steve关注的重点并不是Diana的出身,而是一则八卦消息,就在Diana的词条下方——

“与Bruce Wayne携手逛街买戒指,好友正在变夫妻?”

新闻的日期就是昨天。

Steve眨巴了几下眼睛,他当然知道Bruce Wayne,这个男人是Wayne集团的少总裁,帅气多金就是他的中间名。这倒不是Steve八卦,而是Bruce Wayne这个名字如雷贯耳,常年驻扎在娱乐八卦的头条标题里,想不去注意都难。

如果要给Bruce Wayne打标签,娱乐新闻基本都会给这个男人戳上“有钱人”、“风流花心”、“高调”、“会玩”等一系列吊儿郎当公子哥的特征词。

据传说,“Bruce Wayne女友”这个名单没有百来个名字,也有几十个,囊括了模特、演员、议员、记者等等职业背景,各个领域均有上榜,有人曾讽刺说他交过的女友名单简直就是一个职业推荐表。

但是被娱记长期关注的,可能成为Mrs.Wayne的“Bruce Wayne女友”却寥寥无几。一般来说有三位,一是有“偷心女盗”之称的模特Selina Kyle;二是以雷厉风行闻名的女政客Talia al Ghul;最后一位就是被称为“天堂岛公主”的Diana Prince。

而且Diana和Bruce还是青梅竹马,这更是给了娱记很大的发挥空间。

Steve啪地一下合上了笔电,忍不住哀嚎出声:妈妈是商界大佬,姨妈是政坛精英,绯闻男友帅气又多金……

他想过Diana要么有钱,要么有势,但是没想到居然这么有钱又有势!

这个背景明明比黑道大佬还要可怕啊!

Steve又叹了一口气,这种富二代偶遇普通青年,如此俗套的肥皂剧情节怎么就落自己身上了呢?

然而现实生活不可能会是肥皂剧。

Steve突然意识到他第一次的心动,可能就会这么被现实无情地碾压过境,然后被杀的片甲不留。

Steve捂住了胸口,莫名觉得有点胸闷。



不过第二天傍晚,Steve就切身感受到了什么叫“现实比小说更精彩”。

他怀里抱着一大束玫瑰,坐在一辆海蓝色的玛莎拉蒂GTS里,现在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他的状态:一脸懵逼。

“Di……Diana?”他扭头瞪着坐在驾驶座女孩的侧脸,没能止住惊讶,还有结巴。

“什么?”Diana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这是要做什么?”Steve稍微挪动了一下手腕,把花束的底托夹在了双腿间,免得花束乱晃。

“去吃饭呀。”Diana的语气非常理所应当。

“……”Steve咬着下嘴唇,在一团乱麻的脑子里梳理着前因后果,“你让花店老板给我送了一束玫瑰,并且还给我留言说校门口见,我是不是可以认为,这就是……约会?”

路口的绿灯转红,Diana一脚刹车,其气势之足,让Steve以为她才是开飞机的那个。

“当然是约会,”Diana冲着Steve露出一个笑容,眼神清澈,“就是你想的那种约会。”

Steve觉得车里空调温度开得不够低,他的脸真的烫得十分厉害。

玛莎拉蒂一路奔向了市中心,Diana在专心开车,Steve就偷偷用余光瞄着Diana,在得到她带着笑意的一瞥后,最后还是决定把眼神固定在眼前的玫瑰上。

在数到第三百六十一片花瓣的时候,Steve恍然间听到了Diana说,“到了。”

Steve就这么捧着一束玫瑰,站在明显是高级餐厅的大门口,透过那金碧辉煌的外装修,他首先感到的是……算了,此时没有言语能表达他那万分复杂的心情。

“会不会太贵了?”Steve嘴角抽了抽。

“会吗?”Diana眨了眨眼睛,“就像我朋友说的,‘约会时,价格并不在考虑范围内’。”

Steve张了张嘴,最后却只能发出一声叹息,跟着Diana走了进去。

餐厅的环境是优美的,入耳的音乐是悠扬的,萦绕着鼻尖的气味是芳香的,入口的食物是……好吧,Steve得承认他没那个富贵命,他估计永远都习惯不了这种高档餐厅的牛排味道。

Diana也在切割手上的牛排,姿态依旧优雅,完全可以拿去当做礼仪课的实体教案 ,不过Steve从她那漫不经心的动作里,看出了她兴致缺缺。

从入座开始,他俩之间就没有再交流,这可不太妙啊。

Steve再一次叹气,他放下了手中的刀叉,与盘子接触的叮当声吸引了Diana的注意力。

“怎么了,Steve?”Diana疑惑地看向他。

“Diana,”Steve抓了抓头发,“约会吧,不一定要来这种地方,你看,我不习惯,我也看得出来你也不是很喜欢,这很让人不自在。”

“好吧,”Diana看上去似乎有些沮丧,“我头一次做这个,看来用高级餐饮拉进距离这种方式不适合我们。”

“天啊,”Steve终于露出了从踏进餐厅起,第一个货真价实的笑容,“这都是谁教你的?”

“没有人教,”Diana撇了撇嘴,“我只知道Bruce每次都是这样把女性朋友变成女朋友。”

“哦……”Steve神色复杂,“但是你看,我不是那些姑娘,你也不是富家少爷。”

“除开性别对换了,有什么区别吗?”Diana看上去更加疑惑了。

她说的好有道理!Steve猛然觉得自己被一口气憋住了,脑子里乱七八糟转了一圈后,这才缓慢地开口,“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约会的目的就是开开心心地聊天,然后了解彼此,这个地方的氛围显然不适合我们。”

Diana沉默了,她微微皱着眉,看上去很困扰。

“你瞧,我还穿着棉T恤,”Steve说着扯了扯衣服下摆,给Diana展示着T恤上的印花,“这太奇怪了,我现在就好像是站在西蓝花堆里的胡萝卜。”

Diana终于笑了,她轻轻摇着头,“好吧,你说怎么办?”

Steve想了想,“你喜欢吃什么?”

“冰淇淋。”Diana不假思索。

Steve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像Diana这样,突然间就会给他带来奇妙的愉悦感。

这就是他们开着玛莎拉蒂奔向一间不起眼的甜品店的起因。

装修朴素的小店子里,两个人面对面地坐在双人桌边,桌面下的膝盖挨在一起,Diana把盛着冰淇淋的塑料小勺送进嘴里,脸上全是满足。

“哇哦,的确很好吃。”

“手工冰淇淋,完美选择。”Steve面前则是放着一份草莓奶油可丽饼,他冲着Diana竖起一个大拇指。

“Steve,说点什么,”Diana顺手刮了一勺Steve餐盘里的草莓,“随便什么,你说的,增进了解。”

“好吧,”Steve用叉子从Diana手下解救了被绑架的草莓,还不忘炫耀似的晃了晃叉子,“昨天那群人为什么找你?我觉得你不应该会认识那种,呃,社会人士?”

“哦,”Diana不甘示弱地抢回了草莓,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大概是因为我之前揍了他们那个骚扰女中学生的同伙吧。”

“哇哦,”Steve晃着脑袋,他不难想象Diana挺身而出的样子,“女中豪杰。”

Diana把草莓放进嘴里,她轻轻咬着勺子边缘,眼睛中全是好奇,“那都不重要,说说你自己。”

Steve戳了一下盘子里的奶油,“我是Air Force Academy的四级学员,嗯,对,只是刚入学的菜鸟,我选择这个专业很大程度上是受我母亲的影响,她是一位飞行测试员。”

Diana下意识点了点头,随即却愣了一下,“你满十八周岁了吗?”

Steve只是眨着眼睛,看着Diana逐渐皱起来的眉,终于没忍住笑声,“上个月刚过。”

“好吧,”Diana又把一颗草莓偷渡到自己嘴里,“至少法律上你到了及格线,我差不多八十分啦。”

Steve彻底放松下来,“我猜年龄永远不会是你魅力的阻碍。”

Diana托着下巴,嘴角勾起一个自信的弧度,“当然,我一直认为那是我的加分项。”

两人之间的气氛渐入佳境,他们的话题多数围绕着自己,还有家人和朋友展开,很明显Diana是阅历更丰富的那个。比如,她现在是人类学系双硕士学位在读生,已经开始着手为博士学位做准备;她在文物鉴定业内已是小有名气,有一间自己的工作室,而来Steve的学院,则是因为她被聘请为历史类选修课的客座讲师。

听到这里,Steve本来放松的心情被吹散了,他开始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压力从背后袭来,不过他转念一想,自己也不差啊,不然也不会考入Air Force Academy,再说他才入学,还有的是时间充实自己。

看来,要成为于Diana的相配的那个人,他还得更加努力啊。

Steve抓了一下手中的勺子,突然就充满了干劲,同时对大学生活也有了不一样的计划。

Diana看着像是突然被激起了斗志的Steve,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

而在旁敲侧击,确定了Bruce Wayne和Diana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后,Steve决定趁热打铁,而Diana也是个直爽的,迅速把他和自己的关系上升到了“恋人”阶段。同时,出于保护隐私的需要,她接受了Steve关于低调恋爱的提议,等Steve毕业了再做处理。

这也是后来Steve整个大学生涯非常忙碌的原因之一,学校的课程多,淘汰率高,同时他还要挤出时间来维护爱情的纽带。而且Diana也相当忙碌,在Steve第一学年结束时,她读完了硕士,紧跟着导师开始攻读博士,这使得她要跟随导师四处做研究、写报告、发论文,他们很多时候都是隔着网络在联系。

Diana在外面时,喜欢把一些小礼物,或者就只是单纯地想给男友的物件托付给自己朋友,这些朋友都是热心肠的——而且八卦,Steve补充道——都喜欢跑到学院去当面交给Steve,就为了一睹好友男友的尊容。然而由于Diana的这些朋友无一例外都是女性,就产生了“Steve Trevor正在和不同女性打得火热”的传闻,一时间“Steve Trevor风流多情”的八卦甚嚣尘上。

这大概是Steve和Diana都没有料到的情况,Steve倒是看得开,也从不去辩解什么,每天重复着学习、训练、学习以及和Diana聊天的生活,并且乐此不疲。

可是Diana不喜欢,在她看来Steve是那么好的人,这些毫无来由的猜想,甚至是恶意的攻击让Diana打心底里不开心。不过鉴于每次和Steve说,最终都会被Steve一笑而过,她也只能和好友Bruce吐吐苦水。

然而Bruce作为年度最佳损友,他是绝对不会放过这个调侃Diana的机会。

在他听完Diana的抱怨后,立马哈哈一笑,说她的男友无论是绯闻的还是正牌的,都不能避开“花花公子”这个头衔。

Diana闻言一愣,转而笑得灿然,说:“没办法,毕竟我在娱记眼里堪称‘浪子收割者’。”

Bruce被噎得没有下文,在他无奈的眼神中,Diana悠闲地啜饮了一口手中的咖啡。

反正Steve怎么说都是她的正牌男友,她还想那多干什么?


3.〖Tomorrow〗The rose in their heart.

Steve第一次上新闻,是在大学毕业那年,Bruce故意把他和Diana的恋情捅给了星球日报的娱乐版,Steve和Diana的名字霸占了头版差不多一个星期,随后是订婚那年Steve和Diana上头条、结婚上头条、女儿出生时再上了一次头条……

嗯……总的来说,除了人生大事上头条,其实他们的日常生活还能算得上是风平浪静。

不过这一次Steve搞了一个大新闻,非常大的那种。

起因是这样的,Steve当时在进行一款新型隐身原型机飞行测试,一开始看上去一切正常。

在爬升至50千米后,他的工作流程显然脱离了正常的轨道,飞机导航和雷达通讯设备出现了问题,一瞬间地面找不到他,他也联系不到地面。

这下好了,这飞机真的是“隐形飞机”了,Steve苦笑。

在无航线指挥的情况下边调试边盘旋了十多分钟无结果后,Steve当机立断,降低高度寻找地标导航,燃油不允许他有更多的犹豫时间。

然而到了目视飞行高度,Steve并没有发现地标,不过一条公路倒是进入了视野。

所幸的是公路上没有什么车,紧急迫降的过程也是有惊无险。

万幸中的不幸是,这个过程被一个正在路边采访的记者和路人给拍下来了。

当天这段视频和照片在网络上开始了疯传,在各大新闻版块也有了一席之地,时事版关注讨论的是事故原因本身,娱乐版则是感叹飞行员技术硬、运气好。

尤其是在发现飞行员是Steve之后,记者们显然更有兴趣了。

其实整个事件并不是个好事,这已经属于飞行事故,即使没有人员伤亡,甚至飞机都只是轻微损伤,但是无论如何,“事故”一词就意味着灾祸。

这就导致了Steve是在顶头上司Phil Darnell将军的怒气中,被授予了一枚勋章——因为他冷静有效的处理方式,以及良好的处理结果,他当然值得这枚勋章。

不过Steve真觉得这样的勋章还是别再来了,一块已经让他累得够呛。

然而事情的后续发酵有些超出预期,在记者发布会之后,时事版的确消停了一些,但是娱乐版没有放过这件事,鉴于Steve之前上头条的频率和热度,娱记们显然很乐意把这件事的热度再炒一下。

本来Steve没有很上心,作为一个半公众人物十年了,有些事情他早就学会了去忽视。

但是娱记把Diana扯进来了,还不只是那种简单的牵扯。

也不知道哪个娱记去抠挖了字眼,发现Steve当时驾驶的飞机,上面的通讯设施技术开发公司名单中,有天堂岛的参与。

这下热闹了,各种乱七八糟的小道新闻充斥着网站、报纸娱乐版的各个角落。

Steve发现这个变故时,他正在休假。

当时他坐在家里客厅的地毯上,女儿Lyta就窝在他的怀里,Diana则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翻阅着一本书页泛黄打卷的《变形记》。

Lyta缠着他讲那些她听不腻的飞行故事,Steve永远都不会拒绝女儿的要求,所以他掏出手机,准备搜索一些天空的图片。

然而网页突然弹出了“震惊!天堂岛居然牵涉其中!Steve Trevor或婚变”,让Steve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

他才休假隐匿了三天,这个世界都发生了什么?

点开那个连接后,Steve的内心简直翻腾出了一片海啸,抛开这篇所谓的新闻里那些震撼眼球的感叹号不说,内容前半部分看着好像在说Diana和Steve离婚后的婚内财产分配、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但是字里行间的遣词用语,都充斥着一股奇怪的阴谋论,不仅一直在暗示了Diana在Steve死后会有所谓的“更好、更自由的生活”,甚至还明确地说出了“Steve职阶上位,Diana功不可没”,用来印证作者关于“Steve不过是Diana富足生活里的调味品”的观点,进而指出现在“Diana或许是厌倦了”,最后得出了“两人婚变在这场事故之后或许不可避免”。

在Steve看来,整篇文章何止是胡说八道,简直充满了奇幻色彩,其想象力之丰富,可以用来开辟一种名为“空想新闻”的先河了。

Steve瞪着手机半晌,终于在女儿不耐的呼唤中回过神来,他揉了揉女儿的金色短发,扭头就冲着妻子说,“Diana,你知道有什么靠谱的律师吗?”

“什么?”Diana眨了眨眼睛,“你要做咨询吗?”

“不,”Steve把手机递给了Diana,“起诉。”

Diana迅速地读完了整篇文章,她挑起眉毛,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如果这是个虚构故事,我会说‘丰富的想象力’,但是现在我认为诽谤是个很好的诉讼理由。”

“是的,”Steve的表情异常严肃,直直的盯着Diana的双眼,“他们损坏了天使的名誉,我的天使。”

Diana轻轻抓住了Steve的手,摩擦着他的手背,“我们会解决它的,”说完,她又伸手招呼Lyta过来,她一手抓着一人,在小姑娘清脆的笑声中,对着Steve说,“但是现在,你的天使认为该给小天使讲讲那些你的小故事了。”


想当然的,整个起诉事件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不过Steve的几位上司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Darnell将军更是大手一挥,让Steve去做一个半娱乐性质的采访,他的原话是“我们不希望放任这个这个话题的负面影响继续下去,去做点什么采访,电视、报纸随便你,只要是能转移舆论焦点的都行,反正你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Steve得到了上头的允许,考虑到媒体的传播效率,选择了电视采访,地点就在自己家的书房里。

镜头选的很有讲究,正对着背景书架上一家三口的照片。

采访的时间不长,半个钟头就结束了,大致上正式回应了起诉事件的起因,剩下的则是关于他是如何处理飞机事故的过程,最重要的是,他和Diana的情感状态。

“……那篇报道里提到了通讯设备技术出自天堂岛,那么对通讯设备失效这一事件,你有什么看法吗?”

“我已经提醒了我的妻子:科研人员还是太较真了,隐形飞机也不能什么都是隐形的。”

“当时从飞机里出来有什么想法?”

“我想给Diana打个电话,但是你知道规定不允许。”

“是吗,你想说什么?”

“天使,你的丈夫和飞机一起掉进不知名的地方了,介意过来看看吗?”

“我注意到你叫她‘天使’。”

“是的,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这么觉得了,现在她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位小天使。”

“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想说,多数时候我并不介意那些娱乐新闻的内容,因为我和Diana都了解对方本来的样子,但是我们也绝不会允许有恶意的诽谤来肆意诋毁。Diana让我意识到了我可以更努力,从而成为更优秀的人,因为她就是优秀的代名词,她不仅仅是‘天堂岛的公主’,还是人文学博士、我的妻子、Lyta的母亲,很多人只看到了她鲜艳的晚礼服和口红,可是我见过她为了一篇论文熬夜四十八个小时,也见过她在手臂上试牛奶的温度。或许外人看到的是她成功的结果,但是我很有幸参与了她通向成功的过程,反过来对我也是如此。如果那篇报道里例举出‘Steve职阶上位,Diana功不可没’的原因是指这些,我想我也不会做出这些举动。我所做的一切出发点,都只是在于我想保护我爱的人,因为他们也为我付出过。”

……

采访的确引发了不小的热度,很多人都开始关注Diana和Steve光鲜亮丽的背后,一时之间,当年广为流传的“男版灰姑娘”八卦新闻,摇身一变成了“爱是相互扶持”的励志故事,被很多人津津乐道。

如大人物们所愿,Steve成功转移了焦点,把消极转换成了积极。

“我认为这个采访已达到预期效果,您认为呢?”Steve在Darnell将军的桌子前站得笔直,然而语气中的一丝得意没有逃过老将军的耳朵。

“效果不错,”Darnell看着电脑里Steve说完了采访中的最后一句话,最终又叹了一口气,“只有一个问题。”

“请说?”Steve在Darnell严肃的表情威慑中也不免心里打鼓。

“我的确是叫你转移注意力,”Darnell敲了敲桌子,“但是我没有叫你去大秀恩爱!你把自己当什么了?电影明星吗!”

好吧,今天的Darnell将军一如既往的怒气冲冲,Steve默默垂下了眼睛,装作细心聆听的样子。

但是Steve并没有否认他就是在秀恩爱。



#还是没啥用设定小科普#

1.关于一级学员、二级学员:类似我们本科大学的大一学生、大二学生,只不过他们是数字越小,级数越高,所以四级、三级、二级和一级学员对应我们的大一、大二、大三和大四学生。

2.关于speakeasy:美国俚语指“地下酒吧”,源自上世纪禁酒令时期的美国,不少酒吧乔装成其他店铺卖酒,进入酒吧的人被要求“轻声说话(speak easy),不要引起注意”,所以有了这个名字,如今已经演变成了一种酒吧类型。

3.Lyta的名字取自二代狂怒Hippolyta Trevor,在白银时代地球2是Steve和Diana的女儿,不过新52之后,球2的狂怒改了名字、改了发色,和Steve也没有关系。

-END-


首先给点梗的姑娘道个歉,本来应该上周发的,但是上周三次元忙忙碌碌没有时间,总之,谢谢姑娘的点梗,能让我有一个写WS“糖糖糖狗粮狗粮狗粮”的机会(づ ̄ 3 ̄)づ

评论 ( 6 )
热度 ( 1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