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账号停用

-账号从此停用,LOF再见-

【ST/DC crossover】Another World ⑤

*ST/DC混同,基于AOS和DCEU

*CP是wondersteve和spirk

*和电影一样的分级PG13

*脑洞来自于“既然TOS玩了很多次时空穿越/AOS直接穿了老大副/这两个作品居然有联动?”这个想法

*不拥有他们任何一个人,我只有脑洞

*如有BUG望请指正

*应该没啥警告了


前文:(一)  (二) (三) (四)

后文:(六) (七)


08.一对恋人

这绝对是Kirk遇到过最手忙脚乱的场景之一,医生从传送室的门口冲了进来,顾不上显眼的Diana,直接冲到了Spock身边,指挥着护士和他一起给Spock做紧急包扎,其余的人则是七手八脚地把瓦肯大副抬上了悬浮担架。

“上帝啊Spock,你是用那绿色的玩意儿洗了个澡吗!”医生骂骂咧咧地嘟囔着,麻利地给Spock戴上了氧气面罩,看上去动作凶狠,其实力道很轻柔。

然而瓦肯大副没有用往常平稳的声音回复医生的咒骂,他闭着眼睛,明显已经陷入了失血性休克。

医生皱着眉挥了挥手,让医护人员把伤员抬走了,传送室顿时空出了一半,给了紧张的空气一个可以安置的空间。

“Jim,你先去清理一下你自己,”医生拦住了想要跟上去的Kirk,同时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Diana,“先安排好这些事,Spock那边交给我。”

Kirk看着双手沾染着的绿色,呐呐地点了点头,“当然,当然交给你,Bones。”

“他会没事的。”医生安抚性地拍了拍Kirk的肩膀,却没等他回复就转身走了。

“Mr.Kirk?”Diana开口,却发现Kirk只是盯着手上大片的绿色痕迹发着愣,“Mr.Kirk?James Kirk?”

“啊,”Kirk抖了一下,才转头看向Diana,他努力扯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容,“抱歉,Diana,我有点走神,请你先跟着Rand文书士去会议室坐一会,或者喝杯茶,我整理一下就到。”

Diana只是点了点头,跟着Rand离开了传送室。

Kirk也疾步走回了自己的舱室,无视了路上向他表示关心的船员。


他刚刚肯定吓到了他的船员们,Kirk盯着镜子中的自己,这样想着。

他的双手沾着半干的绿色血迹——Spock的血,有一些蹭到了手臂上,擦出了泛着蓝的痕迹,而他更是双目无神,嘴唇发白,赤裸的胸膛在急促的起伏,哦,他的上衣已经脱下来给Spock压伤口了,肯定也浸满了……

Kirk忍不住吸了一口凉气,心有余悸的感觉似乎来的有点晚,但是紧随而来的惶恐像是一双无形的手,生生扼住了他的呼吸。

流水冲洗掉了绿色的血液,却留下的带着微腥的淡色痕迹,Kirk狠狠地拿清洁液搓洗双手,直到双手搓得通红。

他发狠地把毛巾扔向洗手池,做了好几分钟深呼吸,才整理好表情走到衣柜前换上干净的金色制服,马不停蹄地赶向会议室,在解决Jim Kirk的事情之前,Captain Kirk的事务优先级高于一切。


Diana坐在会议室最边上的椅子里,双手捧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茶,如果不是那一身带着斑驳刮痕的战甲,还有放在桌上的剑和盾,这还真是一副相当美好的画面。

Diana冲他点了点头,“Mr.Kirk.”

Kirk发现Diana并不愿意把眼神放在自己身上,她只是匆匆瞥了他一眼,然后就挪开了目光。

“我很感谢你能帮助我们破坏了那个圆环,鉴于目前的情况,我谨代表进取号向你承诺:我们会尽一切能力来帮助你回到原来的地方。”Kirk坐在了Diana对面的椅子上。

“谢谢,至于帮助一说,我仅是觉得你的友爱精神值得敬佩。”Diana垂着眼睫,手指在轻轻地摩擦着杯壁。

“这是作为舰长应有的职责,”Kirk觉得气氛有点古怪,他叹了一口气,“那么我带你去你的房间?我想你也许需要一个地方休息,至于一些事情,我在路上给你解释好了。”

“没问题,”Diana直接站了起来,“我的确也有很多疑问需要解答。”

一路上基本只有Kirk一个人在说话,他在向Diana介绍目前这个宇宙的一些事情,比如星联、星舰、星空探索等等。

简短的叙述在走入电梯时结束了,狭小的空间弥漫着沉默,Kirk觉得那种一开始Diana针对他的紧绷气氛又回来了,她在担心?焦虑?还是紧张?

但是为什么?

电梯门“噌”的一声划开,Kirk长舒了一口气,向Diana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现在正值工作时间,居住区的走廊显得静悄悄的,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在回荡。

“就是这间了,”Kirk停在一个舱室门前,按下了授权密码,“录入你的指纹,或者声纹也行,当然,老派一点,就像你对面的邻居Steve,设个普通的数字密码也可以,但是我不保证安全性。”

Diana走进了房间环视了一圈,她终于抬眼正视了Kirk,“Steve?”

“是的,他现在是我们的客人,和你一样,从另一个宇宙来的。”Kirk实在没忍住叹了一口气,最近是怎么了?宇宙穿越旅行大放送吗?

“这样……”

Diana罕见地出了下神,她站在房间里,眼神定在Kirk身上,但是Kirk却觉得她是在透过他想到了另一些事情,或者是什么人?

“Jim,你怎么在这?我听说Mr.Spock他……”走廊那边走来的人打断了Kirk的思绪。

Kirk看到Diana动了,以一种非常快的速度向着那个声音冲了过去,站在门口的他甚至感受到一阵风吹过。

“Diana?”Kirk下意识跟了上去。

然后Kirk看见Steve正站在Diana面前,Steve注视着眼前的女人,脸上的表情带着前所未有的震惊,眼镜有些滑稽地挂在鼻梁上,他却没有去扶正。

“Steve……”Diana伸出手,似乎准备触摸站在她眼前的男人,但是却在要触及他的脸颊时停住了。

她在颤抖——Kirk发现了,这个之前在战场上勇猛无匹的女人,她的指尖在颤抖。

Steve伸手握住了向他伸出的手,把那些颤动的手指轻轻安放在掌心,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可是喉咙却像是被一块巨石卡住,发出的只有一些气音。

“Steve……”Diana再次呼唤出他的名字,眼泪再也不受控制,顺着面颊滑下,她的嘴唇打着颤,似乎在努力地想要说什么。

然后Kirk听见她说——

“I love you too.”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Steve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带着一些哽咽,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喜悦,他把额头抵在Diana的护额上,那金属冰凉的触感却如此让他安心。

“我抓住你了,再一次。”Diana终于露出了一个货真价实的笑容。

“是的,你总是能。”Steve放任自己沉溺在她的笑容里。

他们凝视着彼此,仿佛整个世界里只剩下对方。

Kirk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他突然明白了Diana之前面对他时,她表现出那些奇怪举动的原因。

即使Kirk和Steve长得再像,她眼里的Steve也仅此一人,无可取代。

Kirk给了这对久别重逢的恋人极大的理解,他看了一眼那相互依偎的恋人,无声地离开了——他也得去看看自己的那位“无可取代”。


Steve领着Diana坐在自己的舱房里,他们紧挨着彼此,絮絮叨叨着一些事情,那些关于战场、牺牲、爱意等等之类的所有事。

“所以你来自二零一九年?”Steve看着依旧年轻的Diana,他的天使已经褪去了那份天真,眼中取而代之的是属于一个成熟女人的老练。

但是Diana就是Diana,那份坚毅依旧如故。

“对你而言,这已经过了一百年,而我这里才过了一个多月,”Steve浅笑,“听上去真的很不公平。”

Diana只是摇了摇头,“时间于我如流水,Steve,这个一百年如今看来是如此值得。”

“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Steve轻轻摩擦着被自己握在手心里的指尖。

“永远不要对我说抱歉,”Diana笑着看向自己失而复得的恋人,“说点别的吧。”

“好的,”Steve吻了吻Diana的面颊,把她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我爱你。”

手心处传来的心跳仿佛在她耳边隆隆作响,她抚摸着Steve面颊,感受着恋人那温热的、鲜活的生命力,再一次开口——

“我也爱你。”

众神啊,感谢你们,让我能再次拥抱他。


-TBC-

我在思考下一章时这两对要怎么给全舰人撒狗粮【喂】

我最近只能这么一丢丢的短更,大家见谅啦QAQ

评论 ( 50 )
热度 ( 5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娄-账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